全市基层治理现场推进会在我区......航埠镇全力推进沿线农房整治“敬业大姐”助推农房整治茶铺村结合农房整治推进精品村......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广告

日均拆违1000多平米

航埠镇全力推进沿线农房整治



  本报讯(见习记者 胡元琪 通讯员 卢哲辉)7月6日下午,常河线航埠镇严村村段北侧一违建厂房拆除完毕。该违建厂房的户主为严村村党员严水华,违建面积约3000平米,分两次拆除,7月2日已拆除1000余平米,6日拆除的是剩下的2000平米。
  此次拆违行动,航埠镇共组织人员100多人,分成八个大组,统一调度、明确分工、组团行动。经过一天的努力,严村村共拆除一宗附属房和包括严水华家在内的两宗违建厂房,当天拆违总面积约3000平米,三宗违建皆为党员违建。至此,严村村党员违建实现“清零”。
  “依靠‘三个带头’,拆违工作开局顺利,有力助推了普通党员违建拆除工作。”航埠镇副镇长郑明皞说,截至目前,航埠镇385宗党员违建已拆除335宗,完成率近90%。在常河线、老320国道重要道路沿线,航埠镇在党员主动拆除自家违建的同时,还加大力度、综合施策,对不配合农房整治工作的违建户进行依法强拆。
  严村村三处违建拆除后,航埠镇铁军马不停蹄地赶往常河线姚家村段继续开展拆违行动。
  此处一违建厂房为姚家村村民姚某所有,面积约106.6平方米,长期作为柑橘加工用房。6月初,姚某就同意拆违,并表示会自拆,但他态度拖拉,一直未采取拆除行动。镇、村干部多次上门做工作,可收效甚微,最终决定对姚某家的违建进行依法强拆。经过镇、村干部与执法大队等部门合力攻坚,该违建被顺利拆除。这意味着常河线姚家村段违建拆除工作全部结束。
  “连日来,镇村干部冒高温、战酷暑,日均拆违面积达1000多平米,7月9日一天就拆除了6宗大面积逾期厂房,面积1426.5平方米。常河线沿线违建拆除工作已完成90%。”航埠镇代镇长张洋陆说,农房整治工作推进平稳有序,少不了“快腾快拆、善作善为”的大氛围,“拆”字上墙、违建公示带来了公平透明,组团联村做细做深了群众工作。接下来,航埠镇将继续通过“组团联村+网格”模式,联合多方力量,争取早日实现沿线违建和党员违建“双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