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崛起(四)蚯蚓跳舞三味多寿多子宛沁“摆摊”吃货日记包粽子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广告

手机崛起(四)



  手机们打死了一个人后,杰森首领醒了。他看到牢房和女孩的尸体,吓了一跳,问道:“这是怎么了,你们怎么在这里?为什么会有人死掉?”
  一个叫华飘的人走过来,低声说道:“首领,您昏迷后,我们就被手机们关在了这里,这个女孩因为掉眼泪,被手机一枪打死了。”
  杰森听了,一阵无名的怒火烧到了大脑里。他正准备破口大骂,就被马克斯看见了,马克斯走过来,捏了一把杰森的手,首领会意地走到了一个角落里。马克斯对杰森说:“首领您好,我叫马克斯。您肯定想为人类复仇,对吧?”
  “嗯。”杰森用力地点了点头。
  “我想成为一名间谍,获取他们的信任,得到可靠的信息。但是,人们可能会误会我,请您告诉他们,我是在帮人类,行吗?”
  杰森沉默了。过了好久,他缓缓地点了点头,同意了。之后几十天,马克斯都装作顺从的样子,终于,他获取了手机们的信任。
  一天,看守的手机对马克斯说:“马克斯,去。我们的首领叫你。”
  马克斯听了,在背后做了个“V”手势,就走了。转过了几十个弯,又坐了好几次电梯,终于到达了手机首领所在的地方。手机首领转过身来,对他说:“你好啊,马克斯!”
  马克斯说:“您好。”
  手机首领说:“我叫311701,这是我的秘书,311702。”说着,指向一个穿着西装的手机。
  马克斯忙说:“您好。”
  “311702”迟疑了一会儿,说道:“您也好。”
  紧接着,“311701”说:“小伙子,你要不要归降于我们呢?”
  “要啊。”马克斯回答道。
  “很好。既然你有心归降我们手机帝国,那么先来喝杯饮料吧!”随后,“311701”对秘书说:“上饮料!我要与马克斯先生共饮一杯!”
  秘书,也就是“311702”听了,忙端出两杯血红的饮料,然后恭敬地退了下去。“311701”举着杯子,对马克斯说:“这个是我们手机帝国的特产———‘血腥玛格丽特’,由新鲜的人血做成。来,干杯!”说完,一股脑儿喝了下去,还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唇。
  马克斯听了,趁“311701”不注意,把人血喂给了地毯。“311701”还以为他喝下去了,满意地点点头,让他去管监狱了。
  他一到看守所,手机警卫们就指着他叫道:“你好大的胆子!”
  马克斯听了,吓了一跳……(连载待续)
  尼山小学四(3)班 陈祥云
  指导老师 战 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