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崛起(四)蚯蚓跳舞三味多寿多子宛沁“摆摊”吃货日记包粽子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广告

宛沁“摆摊”



  上体育课时下雨了,我们转移到了体育馆里。
  老师布置给体育委员郑宛沁一个重要的任务:统计借棋玩、还棋的同学。看着宛沁把象棋和飞行棋各摆成一堆,真像一个摆摊的老太婆。摊位刚开张时,生意还挺兴隆的,大家热热闹闹地排着长队,有聊天的,有玩游戏的,还有人很安静,他们纷纷到摊位前签名,宛沁忙得满头大汗。
  过了一段时间,想借两种棋的同学都借好了,人越来越少,生意也就越来越差了。王祎靖刚刚借了棋,就说:“算了,没人玩了,还是还了吧。”说着,他便放了回去。郑宛沁一下子空了起来,就开始看书,看得非常入迷。再过半响,小摊的面前变得更加安静了,大家都在旁边高兴地玩棋。我和翁若糖走到摊位前,异口同声地说道:“哈哈,郑宛沁的生意变得越来越差啦,会不会‘没钱’啊?”宛沁听了,朝我们跨了一大步,瞪了我们一眼,我们笑着跑开了。
  快下课的时候,郑宛沁又像刚开始摆摊时那样红红火火,万分忙碌。该登记的登记,该还的还,各种事情都要管。你觉得她的生意和原来一样好了?No,并不是这样,生意比刚才差了,大家也许是嫌这些棋不好玩,所以才纷纷“退”给了宛沁。
  如果下回又下雨,体育课又移到体育场,不知道宛沁还会不会重新摆摊卖棋呢?市实验学校四(2)班 许程煊
  指导老师 蓝灵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