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擦亮”学生的眼睛关爱生命 文明出行信安村:路灯亮了百姓笑了柯城区人民医院开通“医后付”清莲里社区开展重点场所消防安......石梁镇:乡贤齐聚共话发展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民俗

先看病后付钱

柯城区人民医院开通“医后付”



  本报讯(见习记者 徐京通讯员 汪晨云)“现在可以看完病一次性刷脸缴费,两个小时就全部搞定了,‘医后付’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市民王女士因肠胃不适来到柯城区人民医院就诊,从挂号、肠胃道检查到开药,全程无需缴费。拿到药后,王女士在自助缴费机上“刷脸”付费,便完成了全部就诊过程。
  “12月初,我们医院在全区率先开通了‘医后付’、‘刷脸付’ 和电子医保卡支付业务。”柯城区人民医院“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主任曹丽说,医院通过系统升级改造,打通了银行、社保等多方“壁垒”,省略了就诊过程中的各项付费环节,方便了患者快速就医。“经过医院志愿者提醒,我把账户和信用卡绑定,下次开自费药时便可以直接从我账户里扣款,不用在医院排队付款了。”前来开药的姚先生笑着说道。
  据悉,下一步,柯城区人民医院将开通“刷脸取药”“看病亲密付”业务,继续大力宣传普及电子社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