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荣获2019年度全省实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来我区......我区举行产业招商项目视频签约衢化棚户区改造安置房一期项目......防疫不松 春耕不误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特刊 04版: 特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来我区开展组团联企“三服务”活动



  本报讯(记者 方心怡 通讯员 柯兰)2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带队来我区衢州恒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开展组团联企“三服务”活动。她指出,当前疫情尚未结束,警报还没解除,组团联企“三服务”要防控复产两手抓,大战大考强担当。企业主体要努力化危为机,确保疫情防得住、发展搞得好,在新的一年里实现持续发展壮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登富参加。
  来到厂区门口,居亚平带头接受体温测量,仔细检查企业复工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测量、日常消毒等疫情防控细节。居亚平说,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紧精密智控安全网,是企业自我保护、健康发展的前提条件。要牢固树立疫情不解除防控不放松的工作理念,坚决守好厂区“小门”,切实保障全体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走进车间,工人们正戴着口罩,在各自的岗位上操作机器,呈现一派繁忙又有序的景象。企业负责人介绍,恒业汽配是一家主要生产汽车底盘配件、工程机械配件等产品的制造类企业。产品不但畅销国内市场,还远销美国等海外市场。为保证国内外客户的订单需求,企业已于2月10日复工生产,目前复工率和复产率均达70%,已经按要求从上海港为美国的“北极星”“伊顿”等客户发去了第一批产品。
  居亚平对企业及时复工复产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的机遇意识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汽车部件产业是一条环环相扣的产业链,产业链中任何一个小的环节出了差错,整个产业链都会受到影响。恒业汽配作为汽车部件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积极化危为机,争取主动,守好产业链上自己的一环,一定能够赢得发展先机。
  居亚平说,在大战大考面前,全市各级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在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到“三服务”中,都在按照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一企一策”认真帮助谋划解决“如何更好发挥精密智控作用”“如何打通企业复工复产关节”“如何落实落细帮扶企业政策组合拳”“如何在应对危机中化危为机”等问题。组团联企服务组将与联系的企业一起,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战,帮助企业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一个个问题解决好,让企业心无旁骛发展生产,真正实现“两战两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