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朱素芳调研余东未来乡......国庆黄金周柯城旅游人气爆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钱伟刚来......“双减”让柯城学生“减”了负......水上运动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影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钱伟刚来柯城调研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



  本报讯(记者 楼郁馨)10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钱伟刚来我区调研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区领导朱素芳、邱雪萍参加。
  “什么时候能建成?”“建成后有哪些功能?”在华墅乡上墅村,村文化礼堂建设进入收尾阶段,钱伟刚详细询问礼堂建设情况。当了解到该文化礼堂将建设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后,钱伟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有声图书不仅特色鲜明,还能更好地服务老年人,是个十分有创意的做法。各地在文化礼堂打造过程中,要充分结合当地实际需要与特色文化,充分利用并整合现有空间与资源,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加快建设进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钱伟刚强调,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实事工程,重点要抓好三个方面。一要建得好。坚持先“村村有”再“村村好”,围绕“书香”“红色”“墨香”“活力”“古韵”“律动”六大主题,找准风格定位,在现有建设基础上进行提升,将农村文化礼堂打造成旅游景点,以特色文化礼堂带动特色乡村建设。二要用得好。把礼堂建设与百姓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合理规划、科学布局,完善礼堂基本功能,整合公共文化资源,以开放的心态发挥好乡村振兴讲堂、党群服务中心等作用,结合乡村振兴产业积极开展村播、农耕培训等活动,将文化礼堂打造成为凝聚人心集聚人气的大平台,实现共建共赢、共生共荣,真正用得长久。三要管得好。突出群众主体,引导群众人人参与礼堂建设; 主动融入数字化改革,创新文化活动载体,持续推动礼堂功能提档升级,共同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钱伟刚一行还前往石梁镇静岩村、麻蓬村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