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万田电商打造2.0升级版区域协调财政专项激励政策激活......全市医疗卫生系统首个博士后科......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特 刊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有关领导来衢调研精神



  本报讯(记者 方心怡)10月29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 《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在衢州调研讲话精神,省、市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相关批示指示精神,并审议《柯城区加快工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送审稿)》,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朱素芳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深刻阐明新发展阶段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坚实基础,是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伟大实践的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才工作和人才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为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柯城力量、展现柯城担当。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展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柯城的生动实践。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综合集成人才政策,健全完善人才举措,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打好人才基础,不断开创我区人才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摆到全区的重点工作、中心工作中去,全方位、全领域吸引各行业、各层次优秀代表加入宣讲队伍,加强宣讲员队伍理论建设,让宣讲接地气聚民心,努力打造新时代理论宣传工作的柯城样板。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扭转思想观念,牢固树立主角意识,坚持“产业为王、工业强区”理念,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充分发挥航埠工业园区工业经济主战场作用,着力推动轴承智能装备产业大发展,努力推动柯城工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还听取柯城区第九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省委“七张问题清单”省市县贯通和市委“八张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市、县(市、区)党委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十四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等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