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督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石梁镇麻蓬村:借武侠之“功”......区委书记朱素芳调研工业高质量......黄家片区下刘、四都刘村房屋征......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特 刊

快速响应 压实责任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区领导督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 楼郁馨 方心怡)11月1日,区委书记朱素芳,区委副书记、区长蒋国强分别带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参加柯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区领导王永明、邱雪萍、程佳良、吴伟红、余洪富、吴浩参加。
  朱素芳一行先后走访了花园街道新苑社区、金茂酒店和皇都酒店隔离点、衢州中国旅行社、区防控办,检查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及疫苗接种、隔离点运行、旅行团组团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专班工作运行等情况。了解到金茂酒店境外隔离人员与工作人员在沟通上存在障碍,朱素芳要求相关部门加强人员力量配备,用心用情做好隔离点服务保障,同时要积极引导发动退二线干部发挥余热,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区防控办,朱素芳向专班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叮嘱大家要劳逸结合,打好防疫持久战。
  在书院菜场内,蒋国强认真查看菜场测温、亮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摊位经营人员疫苗接种情况,提醒他们做好健康监测,加快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蒋国强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市场管理力度,做好环境清洁消毒工作,全面排查重点人员信息,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
  在部署会上,朱素芳指出,此次疫情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层层压实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确保全区疫情防控有力有序。
  朱素芳强调,指挥体系要再完善。全区上下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保持警惕、严阵以待,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各小组要抓紧制定应对预案,从严从紧从实从快完善工作预案和防疫措施,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及时应对、科学处置,经得住考验。疫苗接种要再推进。各乡镇(街道)要深刻认识接种疫苗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应种尽种,全面发动村社干部及网格员参与宣传推广,充分调动群众接种积极性,摸清底数、精准施策,确保按时完成既定接种任务。精密智控要再加强。切实提高精密智控指数,分析研判、及时解决精密智控指数中反映出的短板与问题,进一步落实做细重点人员排摸工作,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柯人员排查管控,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要自觉扛起主城担当,加大工作力度,做好防疫应急物资保障,全力以赴打好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蒋国强强调,工作要快,抢抓工作主动权,努力做到应急启动快、上级指令接收快、反映情况快、找人管人快、核酸检测快,力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在前。工作要细,以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做好人员管控、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和重点场所、医疗场所、集中隔离点管理等工作,主动查找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不留死角盲区。工作要严,执行工作标准要严,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执行相应管控措施。工作要实,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健全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共筑疫情防控“隔离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