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照为民初心扬帆共富新程柯城区寺桥水库工程正式开工柯城区党政代表团赴北川开展东......“95联盟大道”正式“发车”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专 版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综合新闻

柯城区寺桥水库工程正式开工



  本报讯(记者 方心怡)“我宣布,柯城区寺桥水库工程正式开工!”11月19日上午11时许,随着省水利厅厅长马林云一声令下,数十台项目施工挖掘机、工程车同时启动并鸣笛,标志着柯城区寺桥水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市领导高屹、徐利水,区四套班子领导朱素芳、蒋国强、徐连土等及省、市、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
  寺桥水库工程是我区首座以防洪、灌溉和改善生态环境为主,兼顾发电的中型水库,也是深入践行“两山理论”、贯彻落实浙江省“四大建设”、加快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水利项目。
  项目坝址位于石梁镇坎底村,距离衢州市区约15公里,水库总库容3589万立方米,防洪库容548万立方米,生态水量2151万立方米,配套电站总装机容量8000千瓦。项目总投资23.5亿元,计划工期53个月。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石梁溪流域防洪体系,提高下游农田灌溉保证率,有力缓解山区工程性缺水、季节性缺水现状,改善提升石梁溪和智慧新城水生态和水环境,助力构建沿线美丽经济走廊带,对柯城打造衢州大花园核心景区和国家运动休闲旅游度假区、助推衢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
  副市长徐利水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寺桥水库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寺桥水库是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我市“十四五”期间打造“一县一库”的第一“库”。高标准、高质量建好寺桥水库,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市里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推动寺桥水库建设。市级相关部门和柯城区要上下一心、加强协同,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希望项目建设方以开工仪式为新起点,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为本”的理念,倒排时间、狠抓质量、确保安全,把寺桥水库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考验、让人民满意的标杆工程、民心工程、富民工程。
  区委书记朱素芳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柯城区始终坚持把水利工程建设作为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的头等大事。柯城区将进一步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把寺桥水库建设作为撬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抓手,举全区之力推进寺桥水库工程早日建成、早出成效。衷心希望省水利厅、省民政厅、市委市政府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柯城水利建设、移民安置等工作,共同把寺桥水库打造成为德政工程、民心工程。
  现场,领导嘉宾为项目培土奠基。工程EPC总承包单位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