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柯城乡村游人气......全省城乡社区工作会议召开我区重点项目建设忙柯城守好水库“安全门”武术村里练瑜伽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防疫

全省城乡社区工作会议召开

柯城区委书记蒋国强在主会场作交流发言



  本报讯(记者 楼郁馨)5月5日下午,浙江召开全省城乡社区工作会议,对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进行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区委书记蒋国强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代表我区作交流发言,区领导胡益峰、徐登富、叶美峰、张钢等在柯城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交流发言环节,杭州市、鄞州区、桐乡市、柯城区、拱墅区湖墅街道双荡弄社区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发言中,蒋国强以《党建统领 数字赋能 推动城市社区有礼善治》为题,围绕擦亮“党建红”、做实“邻礼通”、共建“有礼城”三方面,介绍了我区在城市社区治理上作出的探索实践和形成的经验做法:一是擦亮“党建红”,筑牢社区共治的“主心骨”。建强“一贯到底”的红色组织、打造“一呼百应”的红色战队、建好“一核多元”的红色联盟,通过基层组织全覆盖、党员力量全发挥、治理主体全汇集,探索出党建统领下的社区共治有效模式。二是做实“邻礼通”,激活社区智治的“主引擎”。依托“邻礼通”,建立数字民情档案,集成服务群众特色场景,做到“摸清了底数、满足了需求、优化了管理”,逐步将“邻礼通”打造成涵盖社区治理全过程、实现“141”体系在社区基层落地的重要载体。三是共建“有礼城”,奏响社区善治的“主旋律”。以“有礼+未来”重塑社区形态、“线上+线下”拓宽自治渠道、“引导+激励”扩大社会参与,充分挖掘“有礼”基因,持续擦亮“衢州有礼”城市品牌,让有礼善治成为柯城区社区治理的“最美底色”。
  蒋国强表示,下一步,柯城将坚决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继续推进有礼善治与整体智治深度融合,加快探索一条特色鲜明、务实有效的社区治理新路子,为全面展示“浙江之治”贡献柯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