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掀起交通大会战热潮浓浓饺子香 殷殷邻里情患者手写感谢信点赞医院及时“......科技大篷车下乡助力农业高质量......网格议事会解小区停车难题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专版

患者手写感谢信点赞医院及时“对症下药”



  本报讯(见习记者 徐京 通讯员 汪晨云)“感谢他们认真负责、耐心细致的检查,让我及时发现了病情,及时进行干预治疗,阻止了病情恶化。”近日,57岁的林女士从柯城区人民医院康复出院后,手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医院肝胆外科及泌尿外科的医护团队。
  林女士相告,近期一次全身体检显示自己有几项指标不太好,特别是肝脏处有一个6厘米左右的囊肿,加上近两年自己一直尿中带血,就想着去医院看看。在市区一家医院,林女士一天内挂了肾病科、呼吸科、肝胆外科等13个科室的专科号,却始终没有查出病灶。最后在朋友的介绍下,林女士来到柯城区人民医院。
  柯城区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蒋三发作为接诊医生,仔细查看了林女士的体检报告后,建议她再做一次复查。“在询问患者病史时,患者前后描述了自身存在的多种不适症状,体检单上也有几项指标存在异常,因此我初步判断并不只是肝囊肿这么简单。”蒋医师说。
  经检查,蒋医师发现林女士最棘手的问题不是肝囊肿,而是患上了透明细胞癌。“经核磁共振检查,我们发现患者肾脏处有一个1公分左右的肿瘤,因此我立刻邀请了放射科、泌尿外科会诊,制定手术方案。”蒋医师解释,透明细胞癌是肾癌中较为普遍的一种,约70%的肾癌都是透明细胞癌。
  11月底,林女士被转至柯城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接受手术治疗。由于手术及时,林女士保住了肾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