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礼柯城彰显新时代“雷锋精神......主动服务精准服务高效服务闭环......全城“打卡”为文明代言柯城就业“职”播间开播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特刊

“屏对屏”招聘

柯城就业“职”播间开播



  本报讯(记者 严嘉慧通讯员 俞萍 王佳丽)不需要到现场,求职者只需打开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间,便可在线挑选自己感兴趣的职位……3月3日下午,在万田乡乡村振兴综合体(村播基地)二楼,柯城举办首期就业“职”播间活动,12家重点企业推出583个岗位,求职者在线和招聘企业进行“屏对屏”交流。
  “我们公司会安排经验丰富的技术能手,一对一培训新入职的员工。”直播现场,各大企业的招工负责人纷纷化身“带岗主播”,在镜头前宣传企业的优势特色,在线解答企业招工需求和福利待遇,与线上求职者们进行问答互动。
  我区浙江不老神食品有限公司、衢州鲟龙水产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浙江金沃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重点企业参加了本次直播招聘。“受疫情影响,我们有很多外地员工无法及时返岗,通过这次直播招聘,不仅缓解了我们用工紧张的情况,也借此机会提升了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衢州龙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与此同时,不少求职者也在线上踊跃留言互动,表示直播招聘让他们能更加直观高效地了解企业,值得点赞。
  据悉,此次直播招聘活动由区人力社保局主办,通过前期对企业的摸排,整理出岗位表,求职者只需进入柯城就业抖音直播间(抖音房间号1758407196),在心仪的岗位下留言,就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来对接后续面试等相关事宜,助力轻松就业。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我们除了每周三下午3点准时举行就业‘职’播间活动,‘三八妇女节’还会与区妇联联合举办一场线上招聘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此次直播招聘吸引有就业意向人员3037人,共有513人参加互动求职报名。接下来,区人力社保局还将进一步完善就业服务措施,充分利用好各类线上渠道,持续推出一系列线上招聘活动,最大限度满足复工企业和求职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