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细节 立查立改为高位创成......坞石村一纸决议掀起“土地小革......今天,我们一起向文明表白“15分钟便民生活圈”“圈”......《新闻联播》关注柯城抗洪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专 版 03版: 专 版 04版: 创 文

紧盯细节 立查立改为高位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柯城力量

区领导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本报讯(记者 方心怡 严嘉慧 金超)7月12日,朱素芳、蒋国强等区领导分赴各地,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上午,区委书记朱素芳先后来到市区松园菜场、南湖菜场、九华乡集镇和信安街道恬静苑社区等地,暗访检查菜场经营秩序、集镇管理、小区基础设施改造等创文工作,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现场交办。
  在松园菜场,朱素芳沿街查看店铺占道经营、环境卫生整治、菜场经营秩序等情况,并走进松园西区了解小区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在南湖菜场,了解到百岁苑地下车库在权属管理上存在问题,朱素芳要求街道及相关部门要划分职责,明晰管理主体,上下协同、齐抓共管,合力解决创文工作难点。她指出,老旧小区和农贸市场是创文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要高度重视垃圾清运、分类及路面环境等细节问题,做好常态化保洁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经营户的自觉意识,主动做好“门前五包”,全力配合创文工作。要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真正实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九华乡,朱素芳随机检查了集镇主干道、上清村、九华农贸市场创建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创文带来的巨大变化,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创建的良好局面。在信安街道恬静苑社区恬静苑小区,朱素芳叮嘱街道及相关部门要统筹规划,协同配合,一揽子解决小区基础设施建设问题,加快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进度。
  朱素芳还集中看望慰问了一线执勤交警,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广大一线执勤交警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叮嘱大家注意防暑降温,确保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并勉励大家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再接再厉、奋战拼搏,在文明创建这场大战大考中展现担当作为。朱素芳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到了决战决胜、冲刺攻坚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对标对表,紧盯细节和易失分项,梳理问题、立查立改,下大力度补短板、破顽疾。要压实责任,主要领导要带头下沉一线,细化网格管理,合力攻坚,为高位创成、特色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柯城力量。
  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蒋国强带队看望慰问参与创文工作的综合执法人员,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区领导邱雪萍、曾三山参加。
  蒋国强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柯城区作为创文的主战场、主平台,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更离不开兄弟县(市、区)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畏艰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对照创建标准,定人、定岗、定路段,鼓足干劲、精准发力,全力打赢创文决战决胜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