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埠镇常山港治理工程右岸房屋......沟溪乡“党建+”推进全域土地......杭衢铁路柯城段房屋征收拆除工......“村播”赶考区九届政府召开第67次常务会......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公 益

杭衢铁路柯城段房屋征收拆除工作加快推进

华墅乡率先完成拆除工作



  本报讯(记者 徐颖敏)7月24日,伴随着轰鸣声,几台大型挖掘机在华墅乡柴家村同时作业,一栋栋征迁房在阵阵轰鸣声中被拆除。至此,杭衢铁路柯城段房屋征收涉及华墅乡的24户被征收房屋完成拆除。
  备受关注的杭衢铁路是推动衢州融入杭州都市圈、提升衢州交通枢纽地位的重要通道,项目建成后,对推进杭衢同城化、加快大花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杭衢铁路柯城段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涉及航埠镇、石梁镇、华墅乡、姜家山乡、万田乡5个乡镇,共需征收土地约2000亩,需拆迁房屋438户、面积约17万平方米。2020年5月,我区启动杭衢铁路柯城段房屋征收工作。6月23日,进入签约腾空阶段。在签约第一阶段的7天内,柯城铁军再次弘扬斗潭精神,续写高铁速度,实现438户被征收户签约“满堂红”。
  华墅乡房屋征收涉及柴家村24户、10519平方米。前期,华墅乡对被征收房屋中的水电、燃气、通信等进行迁改。7月22日,开始对被征收房屋进行逐步拆除,截至7月24日18时,华墅乡率先完成拆除任务。
  华墅乡相关负责人相告,拆除完毕后,他们立马跟进建筑垃圾清理和拆除区域环境整治,并于25日开展了摇号选房工作,助力杭衢铁路项目加快推进的同时,确保村民能够早日住进新房。
  与此同时,其他乡镇也加快了被征收房屋拆除速度。截至7月26日,杭衢铁路柯城段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拆除工作已完成8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