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柯城:让文化之光照亮共富之路柯城迎亚运主题活动火热开展华墅乡“库选”新模式让“蜗牛......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特 刊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领导来衢调研精神

朱素芳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方心怡)9月22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关于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副书记黄建发来衢州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朱素芳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六个方面对广大年轻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期望,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情真意切,既是对中青年干部的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与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加强中青年干部队伍建设,以忠诚实干担当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培养更多奋发有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会议指出,遏制耕地“非农化”和防止耕地“非粮化”,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出台系列举措,全速推进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大背景下,省委黄建发副书记再次专程到衢州和柯城调研,充分体现了对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关心和厚爱,让我们备受鼓舞。全区上下要全力以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为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注入更大增量、作出更大贡献,绝不辜负省委对柯城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要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一手以更大力度做好“增量”文章,一手扎实稳妥做好“存量”文章,加快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推广九华上铺、万田坞石等工作模式,积极推动整治抛荒撂荒,真正做深做实“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工作。要加快推动未来乡村“盆景”变“风景”。筹备做好余东未来乡村联盟成立活动,加快推进麻蓬、妙源、茶铺、严村等未来乡村建设,做好产业谋划,让共同富裕成果惠及更多百姓。要坚决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着眼学生需求、师资队伍、学校管理三个层面,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全面提升师资队伍硬核素养,落实好教师队伍的暖心服务,持续健全教学管理规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