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区领导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衢州市柯城区委社会建设委......消防安全培训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特 刊

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 楼郁馨)12月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蒋国强传达并讲话,区领导胡益峰、徐登富、徐连土、叶美峰、张钢等出席。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是引领全省上下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想学习会、政治宣誓会。全会明确提出要从8个方面深刻认识把握六中全会的重大里程碑意义,系统总结了浙江全面落实“八八战略”18年来积累形成的8个方面宝贵经验,鲜明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要全力放大的12个新优势,思想性强、主题突出、站位高远、紧贴实际,充分彰显了省委带领全省上下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为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划出了重点、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这次省委全会的重大意义,对照对标寻找切入点、突破口,创新载体、抓好落实,真正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会议强调,要增强思想自觉,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区四套班子领导要以“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为牵引,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并督促各联系部门以及联系乡镇(街道)学深学透全会精神,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组织、宣传部门要按照省市要求,认真组织全区干部群众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真正将全会精神传遍柯城大地,深入人心。要增强政治自觉,从历史的维度、政治的高度和民生的厚度三个层面思考问题、推进工作,坚持“市区一体”,坚决扛起主城担当,全力争取上级支持,把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工作中,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接续奔跑、接续奋斗,书写柯城发展的新篇章。要增强使命自觉,结合柯城实际,以“一县一策”为抓手,加快推动运动休闲和轴承智能装备两大特色主导产业发展,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力争在全市争首位、26县争前列、全省争进位。要增强行动自觉,统筹抓好发展、改革和稳定各项工作。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底收官工作,交出一份经济发展的高分报表; 认真谋划未来五年、尤其是明年工作,抓住政策窗口期,全力以赴争政策、争资金; 聚焦数字化改革、“县乡一体、条抓块统”等重点改革任务,加快推动“141”与“152”全面贯通; 常态化建立乡镇主要领导每旬轮班接访和区领导每月下沉接访等工作机制,加强县乡联动,做实“三联工程”,充分发挥“一长三员”作用,努力把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地毯式”摸排安全隐患,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增强作风自觉,扎实推进“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在党员干部带好头的基础上,积极有效发动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建立向上对接争取工作机制,提高干部专业化水平,全面加强“两勤”“两专”建设;严实纪律,推进“清廉柯城”建设,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