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努力......柯城“它经济”抖音火出圈疫情防控专项督查乡村安置小区托起百姓“安居梦......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防疫

乡村安置小区托起百姓“安居梦”



  本报讯(记者 葛锦熙通讯员 徐奕萍 吴程斌)近日,在九华乡乡村未来社区(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及下山脱贫安置区)项目(以下简称“九华乡村未来社区项目”)施工现场,挖机、铲车等工程机械来回穿梭,伴着轰鸣的机械声,500余名工人分布在各个区块,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
  九华乡村未来社区项目位于九华集镇附近,建设用地174亩,总投资1亿余元,建设118套联排别墅以及34栋共532套公寓房,其中部分用于安置九华乡大侯村遭遇泥石流灾害而亟需搬迁的127户村民。
  项目现场负责人赵旭亮介绍,目前项目总体进度已完成约50%左右,地块一和地块二主体施工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室外配套工程建设,预计月底前完工,地块三进行脚手架拆除工作,地块四则是主体施工。“本月底,我们将同步开展单位工程验收和各专项验收,确保春节后具备交房条件。”
  据悉,九华乡村未来社区项目重点突出邻里、风貌、产业、交通、教育、康养、文化、治理八大场景的系统设计,并留足其他场景建设空间。“在选址上我们首先考虑生活的便利性,大侯村的村民们从前‘下山’不易,现在‘下山’安置,生活便利性上自然要与以前有所不同,因此选址在集镇旁,便于村民生产生活。”赵旭
  (下转2版)  (上接1版)
  亮说,九华乡村未来社区项目还将配套建设幼儿园,“目前,幼儿园正在进行内外墙粉刷,建成后将有30个班的承载能力。”
  进则配套完善创业无忧,出则乡土田园回归自然。九华乡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汪子洋相告,为了给经济发展“腾出空间”,提高人口净流入量和三产融合带来的效益,九华乡村未来社区项目在完善生活配套设施、保障村民舒适便利的同时,将沿街8栋公寓的一楼打造成商铺。届时,商铺所有权归柯城区建投公司所有,经营权、管理权则属于村集体,收益将以分红的形式惠及村民。“提供住房、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在提高生活品质的同时,也让老百姓看到城乡一体发展的美好未来。”汪子洋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