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为柯城企......石室鱼庄:妙招迭出破解消费困......“我在运动柯城等您”寺桥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影像

捧回大奖 干劲十足

衢州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为柯城企业添信心增动力



  本报讯(记者 楼郁馨 通讯员 张霞艳 洪琛琛)3月31日上午,衢州市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举行,我区14个企业先后登上领奖台,捧回了一个个分量十足的大奖。
  浙江不老神食品有限公司和浙江佳农果蔬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乡村振兴产业之星奖。作为国家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浙江不老神食品有限公司在全国共有860多家门店、1000多名员工,覆盖25个省(市、自治区),去年一年销售额达10.73亿元,可谓是农产品加工类的“一线明星”。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农户脱贫攻坚“添把火”,2019年,企业向全国3万多家农户收购禽类,投入金额达1000余万元。除此之外,不老神食品有限公司还积极为没有稳定收入来源的农户提供车间加工、门店服务等多个就业岗位。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获奖,不仅是对我们去年工作的肯定,更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我们将努力提振消费信心,尽快恢复到原有的消费水平。”浙江不老神食品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叶小峰相告,企业在疫情期间上线了网上订购和同城配送,接下去,他们还将进一步与网红合作,培育企业IP,树立互联网思维,努力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获评商贸产业之星奖的实达实集团有限公司坐落在衢州专业市场城,是我区重点生产性服务业企业。该公司抢抓“互联网+”机遇,创新研发并成功搭建“实达实·工业购”产业互联网平台,成为国内目前运用最成功的平台之一,也为电子商务及新零售开辟出一条新的道路。实达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风林介绍,通过“线上+线下”运营的方式,公司去年效益同比增长15%以上。目前“实达实·工业购”产业互联网平台中共有近300家供应商,公司通过“云仓储”创新方式打通商企供应链,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在疫情期间,实达实集团有限公司主动做好防疫相关工作,积极复工复产,目前,实达实衢州智能制造服务平台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能获得这个奖,我们觉得十分幸运!这份幸运里面也少不了我们的努力,新的一年中,我们会继续鼓足干劲,创新发展,将这份幸运延续下去。”金风林说,公司将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实现闭环销售,今年计划选择3个城市布点启动产业服务综合体建设。
  本次大会还举行了重大产业项目线上签约仪式。柯城区PVDC高阻隔保鲜薄膜产业园项目作为全市12个重大产业项目之一,在现场以“云签约”方式进行集中签约。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一期生产由PVDC、PE、EVA等多种材料组成的复合膜生产线,二期拟招引PVDC高阻隔保鲜薄膜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建成PVDC 高阻隔保鲜薄膜产业园。
  “柯城重大产业项目在大会上签约,为我区产业发展赢得了‘开门红’。”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借着这股干劲,继续提供好服务,用好政策,高举产业大旗,唱响产业为王“主旋律”,全力推动柯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