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埠镇完成常山港治理工程河东......全省首个乡村振兴“村播学院”......柯城安置房项目按下“快进键”姜家山乡前昏村村民喜领首笔“......有礼司机践行“八个一”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专 版

柯城安置房项目按下“快进键”



  本报讯(记者 严嘉慧 通讯员 张文强 吴程斌 邱强)“五号地块建设不仅没有延迟,反而还缩短了3个月的工期。”5月25日上午,在姜家山大塘头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建设)一期项目施工现场,北京建工四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大塘头项目副经理周华向记者介绍了该项目进展情况。记者看到,楼房的基本构造已经初显,数十台机械有条不紊地作业中,一派忙碌景象。
  据悉,姜家山大塘头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建设)一期由北京建工四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承接建造,规划用地面积13639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55311.34平方米,分A、B、C三个地块,住宅22栋,总套数2036套,计划总投资约15.46亿元。
  为了让群众早圆幸福“安居梦”,施工单位进行科学施工部署,实施穿插施工,施工层以下各个楼层的门窗、涂料等装饰工序同步施工,各工序独立互不干扰,实现立体作业,合理提高建造效率、缩短工期。项目还采用了耗材少、劳动支出小、工期短的爬架,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降低了疫情带来的影响。
  “目前,五号地块12栋楼已经全部结顶,砌筑装修也全部完成。”周华介绍,在多方合力下,去年9月底,五号地块100%完成封顶,今年4月,100%完成室内粗装修。目前,该项目外墙涂料、室内电梯安装正在同步建设中,市政园林正在筹备中。下一步,他们将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开足马力,预计五号地块所有楼栋主体在9月底达到竣工验收条件,明年3月底之前,完成一期项目建设。
  与此同时,衢化棚户区改造安置房一期项目和斗潭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也在火热进行中:目前,衢化棚户区改造安置房一期项目东西区块主体结构、二次砌筑、室内装饰装修、外墙粉刷已基本完成,正在开展室外配套设施施工;斗潭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东西区已基本完成房屋主体结构施工,正在开展二次砌筑、屋面工程及室内粉刷作业。后续计划6月开始外墙抹灰施工,8月开始室外附属配套工程施工作业。
  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推进安置房建设的同时,我区积极打造“六有小区”,统筹规划安置房小区的公共设施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绿地建设,让安置房项目成为民众心目中的精品工程、放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