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筑起幸福美好“有礼高地”柯城区8月份创文擂台赛约谈会......柯城召开环保督察迎检部署会暨......万田新一届村书记讲堂亮风采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专版

柯城区8月份创文擂台赛约谈会暨创文重点问题交办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严嘉慧)“灰旗不灰心!更要知耻后勇、迎头赶上,力争创下红旗!”8月17日下午,在柯城区8月份创文擂台赛约谈会暨创文重点问题交办会上,区委书记朱素芳要求全区上下要以“决战决胜、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与时间赛跑、为荣誉而战,一气呵成、一战到底,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收官之战”。区领导邵晓航、邱雪萍、鲍继红、曾三山参加。
  会上,6个在8月份创文擂台赛中对标对表、精准发力、狠抓落实的先进单位被授予红旗。同时,7个认识不足、标准不清、力度不强的后进单位被授予灰旗。“今后我们一定要加速冲刺,向问题开炮、啃下硬骨头,以最佳状态全力以赴,为高位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一名刚刚领到灰旗的街道负责人斗志昂扬地说。
  讲话中,朱素芳强调,创建形势要充分了解。今年是创文“大考之年”“收官之年”,创建工作已到最关键的时间节点,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全区上下要急起来、紧起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集中精力、抢抓时间,狠下决心、背水一战,确保以最佳状态高分通过国测。创文重点要清楚明白。一要准:牢抓关键点位、紧扣标准,牢牢守住易失分点,不错过任何一个细节,培训好第一线参建人员、第一线志愿者,通过“实干+巧干”,加强应对能力;二要狠:要严查严管,有关部门要敢于担当,坚持一个部门管到底,有态度、速度、力度,该重罚的重罚,该取缔的取缔。“八个一”要落实到位。要对标对表,用心用情,将创文与“八个一”有礼城市打造工作结合起来,融合推进、共同提升,尽可能做细致做扎实,真正实现常态长效。创建责任要压细压实。主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分工,深入网格一线,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抓整改、抓落实,做好联系区块创文工作;要凝聚合力,全区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对需要配合的事全力支持,对需要共同参与的事全力协作,接受任务不讲条件,遇到困难不找借口;要严明纪律,保持高度敏感性,对履职不到位、指挥不到位、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要严肃问责,确保高位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邱雪萍部署创文相关工作,副区长曾三山通报我区8月份擂台赛情况,万田乡、信安街道、区住建局等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