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专班体系全面发......石梁镇梅山村誓打“翻身仗”农民饮用水提升工程让百姓喝上......柯城8090宣讲PK赛来袭鹿鸣小学新校园开园
01版: 一版要闻 02/03版: 大家谈 04版: 柯·风

柯城8090宣讲PK赛来袭



  本报讯(记者 徐颖敏黄淑妍)“敢于碰硬不怕难,不留死角专治乱。逢违必拆不护短,吊车铲车一齐上……”8月26日下午,柯城区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PK 赛部门(单位)专场在荷花街道新荷社区火热上演。来自区法院的聂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树正打歪、拔钉清障”的精彩宣讲,朗朗上口的顺口溜赢得了阵阵掌声。
  “通过宣讲PK赛的互学互看互比,我从中学习、吸取、总结了很多宣讲经验技巧,我会把学到的东西融入到今后的宣讲中,努力给群众带来更精彩的理论宣讲。”聂勋说。
  部门宣讲员火热PK的同时,乡镇(街道)片区 PK 赛也于日前在衢化街道塔坛寺村举行,快板、情景演绎等创新的宣讲形式点燃了现场气氛。
  “通过PK赛互学互看互比,能够厚植自身理论功底,加强实践淬炼,更好地宣讲新时代新思想新成就。”姜家山乡“80后”干部徐文龙说。
  7月以来,我区通过“青年讲给百姓听”的方式积极开展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第一时间成立理论宣讲团,从线下田间地头、村社广场到线上“云直播”,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创新理论、讲明方针政策。与此同时,我区还积极搭建平台,培育宣讲团队,以PK赛的形式全区域体系化推进宣讲工作。
  据悉,PK 赛分为片区PK赛、全区决赛两大赛程,由乡镇(街道)、部门(单位)、教育系统、卫健系统四大系统先各自进行片区PK,对宣讲员进行遴选,最后参加全区决赛,比赛主要从宣讲员的宣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风范及综合印象四大方面进行打分。
  “希望通过PK,找到青年和理论宣讲的‘最好结合点’。”团区委副书记陈迪介绍,他们还将依托“全区决赛”一月一PK的动态管理机制,将青年宣讲工作持之以恒开展下去,在全社会形成青年学理论、讲理论、用理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