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联动集成深化“最多跑一地......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加快推......省检察院领导来我区调研新农村......市领导率队来我区检查督导创文......区九届政府召开第69次常务会......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创 文

市领导率队来我区检查督导创文工作



  本报讯(记者 严嘉慧)9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率队来我区检查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领导朱素芳、柴志强、李纯浩参加。
  “现在停车情况怎么样?”“多长时间清理一次垃圾?”一到府山街道蛟池街社区,林晓峰便仔细查看停车位设置、绿化管理、垃圾分类等情况,并与志愿者亲切交流。他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处抓起,营造人人都是创建主体的浓厚氛围,真正在细节之中彰显文明。要做实做细做优“包区清楼”“三联工程”等好经验、好做法,常态化应用到社区管理和基层治理中,真正服务好基层群众。要坚持一个部门管到底,条抓块统、明确责任、科学分工,确保干就干好、干就干成。要不断提升公共配套服务水平,激活学校、市场、企业周边资源,为城市的共治共管、共建共享贡献力量,以实实在在的创文成效,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扎实实推进创建工作。”在航埠镇上塘周村,林晓峰深入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等创建关键部位进行实地督查。林晓峰强调,有关单位和属地乡镇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标创文标准,围绕薄弱环节迅速整改,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将志愿服务做得更具体、更细致、更深入、更到位。他还勉励乡镇干部要始终保持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精益求精的创建态度,以实干担当奋力交出决战决胜的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