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联动集成深化“最多跑一地......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加快推......省检察院领导来我区调研新农村......市领导率队来我区检查督导创文......区九届政府召开第69次常务会......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创 文

区九届政府召开第69次常务会议

听取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汇报等事项



  本报讯(记者 金超)9月2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蒋国强主持召开区九届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听取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汇报。区领导毛志宏、曾三山、吴伟红、李剑峰、戴郑娇、许明娟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强、区政协副主席徐成旺应邀列席。
  今年以来,我区按照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深化落实“一户一策一干部”结对帮扶制度,扎实做好低收入农户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巩固提升工作,努力做到对象精准、措施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结对帮扶精准“五个精准”,以临战的状态、决战的姿态、决胜的心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截至目前,全区已实现年家庭人均收入8000元以下情况清零、“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清零、集体经济薄弱村
  (下转2版)  清零的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扶贫攻坚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到扶贫攻坚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做到不松劲、不停顿、不懈怠。要全面落实好扶贫开发政策,实施好扶贫开发项目,确保全区各项扶贫工作落实落细并取得实效,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会议强调,要聚集“三个清零”,进一步查漏补缺,到村到户、细致排查,确保面上任务全面完成、点上不出问题。要强化督查、健全机制,扶贫办要加强日常动态管理和检查,及时通报发现问题,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要谋划好新一轮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精准确定扶贫对象,提前谋划相关扶贫项目。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