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鹫山·第二届全国森林极限运......柯城村(社)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我区部署落实食品药品安全暨进......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运动柯城

柯城村(社)新一届党组织班子聚焦民生实事践初心



  本报讯(记者 黄淑妍 通讯员蒋玉婷)近日,在石梁镇下村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现场,新上任的村党支部书记王辉带领四位村支委仔细商讨项目下一步发展。下村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涉及的140多亩土地已经通过省里验收,让他们颇感振奋,但是村庄里一座40年老桥阻碍了项目后续开发。破解这一难题,成为新上任村班子的头等大事。
  “经过前期开会讨论,征求广大党员、村民代表的意见,我们计划新建一座大桥。”王辉说,新建下村大桥既能提升沿溪风貌,又能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大家都很支持。
  那么,修桥的资金从哪儿来呢?王辉底气十足地告诉记者,通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下村村获得了区里发放的50万元“金牛奖”奖金,加上土地开发带来的收益,村集体账户上的资金不少于200万元。
  除了修桥,王辉的笔记本上还详细记着村庄亮化工程提升、绕村公路“白改黑”等实事项目清单。“下一步,我们计划盘活村里的荒废土地,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帮助村民增收,不断提高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王辉说。
  “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已经结顶了,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就可以完工……”姜家山乡三山村人口1900余人,80岁以上的老人有60人,围绕如何让老人们安度晚年,新当选的村书记和村支委展开了一场讨论。
  为了保质保量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分工分批,实时对项目建设进行监督。“我们上任后就列出了十大民生实事清单,首先要推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三山村党支部书记郑渭仁相告,村内环境美化提升、道路通行条件改善等也都已经提上议事日程。
  把使命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冷暖记在心上。我区各村(社)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相继完成后,新一届村(社)党组织班子纷纷列出实事清单,以“一刻不耽搁”的姿态,在全区重点项目、村庄民生实事上精准发力,掀起“上任即开工,开工即奔跑”的干事热潮,扎实推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贯彻落实,为柯城加快打造“四个区”、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