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后进村整固提升后劲足浙江时代锂电材料国际产业合作......区四套班子领导检查防汛工作杭州市桐庐县党政代表团来柯考......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专 版 04版: 特 刊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区四套班子领导检查防汛工作



  本报讯(记者 陈蓉蓉 赖小兰 叶剑亮)受极端天气影响,自5月10日夜里起,柯城区各地普降暴雨到大暴雨。朱素芳、蒋国强、王永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纷纷赶赴各乡镇(街道),深入村庄内部,检查防汛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各地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不放松,最大限度保障好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5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朱素芳率应急管理、水利、住建、气象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村庄一线,实地检查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她强调,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严明责任、严密监测、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以赴打好防汛减灾这场硬仗。区领导柴志强参加。
  朱素芳一行先后来到航埠镇北一村和北二村,现场检查危旧房隐患排查、防汛措施落实、常山港江水满溢问题处置等情况。北二村内现有各类老房子112幢,其中12幢属于危旧房,现均已清空人员。朱素芳叮嘱乡村干部要强化安全巡查,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不出事故。在了解到北一村村两委和年轻党员成立了一支防汛应急小分队,进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与巡逻时,朱素芳给予充分肯定,并指示乡村两级要高度重视防汛安全,扎牢扎紧安全篱笆。
  朱素芳要求,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注重预警预判,采取一切措施,做好数据分析,准确研判可能发生的汛情。要强化使命担当,严格落实责任,发挥乡镇综合信息指挥室作用,加强雨情汛情预报预警,做好群众引导和社会动员工作。要严肃防汛纪律,加强值班和监测预报预警,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到突发事件快速联动、快速处置。
  5月1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蒋国强冒雨深入万田乡、九华乡,实地检查农村公共设施安全,一线督导防汛工作。区领导齐富军参加。
  蒋国强一行先后来到万坞线沿线和九华乡新宅村、寺坞自然村、坞口村等地,现场查看危旧房、危桥、凉亭等安全隐患点情况,并嘱咐村民提高汛期地质灾害防范意识,尽量减少聚集和外出。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时刻绷紧防汛工作这根弦,落细落小各项防范应急举措,确保平安度汛。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全力做好涉地质灾害隐患点、农村危旧房、临崖临边建筑人员摸排转移工作,做到“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要时刻紧盯危桥、凉亭等农村公共设施安全隐患,设置隔离设施和警示标志,引导群众自觉远离危险地段。要强化安全责任,做好相关应急预案,保障极端天气上下学和
  (下转2版)  (上接1版)
  出行安全。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组织乡、村两级开展常态化巡逻,配强足够力量,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要加强应急抢修力量,健全防汛应急体系,做好抢险物资、应急生活物资储备,全面提升防汛应急保障能力。要筑牢建筑工地领域“安全堤”,严格抓好建筑工地和拆迁现场施工安全,严防高空坠物风险。
  5月1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永明前往石室乡检查防汛工作。在江东村居家养老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王永明向施工方了解项目进度,叮嘱他们要加强对施工用电设备等重点部位的检查,严格落实施工工人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汛期施工安全。随后,王永明来到江东村黄家垄水库,实地检查水库排水系统、人员巡查值班等情况。王永明要求,乡、村两级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细而又细做好巡查检查,精准施策、有效应对,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5月11日当晚,朱素芳带队赴区防汛应急指挥部督查防汛工作,并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蒋国强对各乡镇、街道防汛有关工作情况进行点验,区领导吴浩部署下阶段防汛工作。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朱素芳强调,柯城正经历近十年未有之暴风雨,是对我区防汛工作的一次大考验,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迅速进入战备状态,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平稳度汛。要全员值班待岗。乡镇和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要确保在岗、靠前指挥,从严落实防汛期间的值班值守; 乡、村干部和网格员要严防死守,充分发挥“三联工程”作用,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要全力抗险救灾。电力、通信、交通等部门要随时下沉,确保抢险修复迅速、医疗保障有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全力排查隐患。全面加强对危旧房、山塘水库、在建项目、地质灾害点、农家乐景区等地的基础设施排查工作,强化综合研判,抓好应急防范,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规范信息报送。各乡镇(街道)要及时规范上报汛情相关情况,做到一个口子、第一时间、实事求是。要防范自身安全。加强后勤保障,确保应急装备配备到位,科学调配救援处置力量,避免疲劳应战,保障广大干部在一线高效、安全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