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后进村整固提升后劲足浙江时代锂电材料国际产业合作......区四套班子领导检查防汛工作杭州市桐庐县党政代表团来柯考......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专 版 04版: 特 刊

杭州市桐庐县党政代表团来柯考察



  本报讯(记者 楼郁馨)5月10日至11日,杭州市桐庐县委书记方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海静率桐庐县党政代表团来我区考察未来社区打造、城市建设等情况。区领导朱素芳、毛志宏、鲍继红参加。
  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礼贤未来社区展示厅,认真听取项目介绍,详细了解未来社区打造情况。礼贤未来社区是全省首批24个未来社区试点项目之一,也是首批联合国可持续社区标准试点项目,是目前全省唯一“双标准、双试点”未来社区项目。代表团一行对礼贤未来社区建设表示充分肯定,认为礼贤未来社区的打造理念和改造经验给考察团带来了全新的思路,相关经验做法值得桐庐学习借鉴。
  在沟溪乡余东乡村未来社区,代表团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中国(余东)乡村美术馆、乡村智慧大脑、南孔文创等地,认真查看余东乡村未来社区建设情况,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特色做法。代表团对余东乡村未来社区的建设成果和发展愿景给予赞赏,认为余东乡村未来社区多元化发展特色文化产业,以农民画为抓手,围绕“五个三”要求,打造出了柯城的“新名片”。
  考察期间,桐庐、柯城两地还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区委书记朱素芳对桐庐县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她说,近年来,柯城积极推进未来社区试点建设,在区、乡、村的共同努力下,余东乡村未来社区在服务均等化、环境生态化、生活智慧化、文明现代化上均实现了新突破。柯城和桐庐在发展路径、发展模式上具有一定的共同点和相似性,希望两地以此次交流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造福两地人民。
  方毅对我区精心安排此次考察交流表示感谢。他说,柯城考察之行,深受启发,柯城未来社区建设起步早、力度大、效果好,在坚持理念引领、改革发展、技术运用等方面都有突破,桐庐县要把柯城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认真消化吸收,推动桐庐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希望双方开展更多常态化的交流合作,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推动两地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