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推进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区四套班子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我区召开轴承配件产业发展大会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特 刊

吴国升来柯城开展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条例执法检查时强调

高水平推进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本报讯(衢报记者 郑菁菁 本报记者 方心怡)7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国升带队来柯城区开展《浙江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和《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 执法检查。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敢于担当、与时俱进,高水平推进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赖瑞洪参加,区领导朱素芳、徐登富等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
  吴国升一行先后来到万田乡、府山街道等地,通过观看视频、听取汇报、与代表交流、翻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对“两条例”贯彻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在检查中,吴国升对乡镇、街道人大在积极搭建代表履职平台、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他表示,要不断开拓创新,结合数字化改革,用互联网理念做好基层人大工作,汇聚主流民意,积极推进全过程民主实践,为完善我市人大“主”字型代表履职体系作出积极探索,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国升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与有关人员座谈交流。他指出,近年来,柯城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落实“两条例”为契机,认真行使职权、积极发挥作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取得新进展,围绕中心履职服务展现新作为,基层代表工作不断彰显新成效,人大自身建设迈出新步伐。
  吴国升强调,高水平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加快建设法治衢州的必然要求,是助推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必然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深化高水平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标准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做到政治站位要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服务大局要一以贯之、毫不松懈,坚持从地方发展全局特别是围绕推进共同富裕等重大任务来谋划推进人大工作,让党委有感、监督对象有感、选民群众有感、上级人大有感;履职行权要依法依规、毫不含糊,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基层人大的作用;代表工作要抓严抓实、毫不疏忽,以切实举措激发代表活力,更好地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推动县乡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