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推进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区四套班子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我区召开轴承配件产业发展大会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特 刊

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衢调研讲话精神



  本报讯(记者 楼郁馨)7月15日晚,柯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衢调研讲话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朱素芳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的重要节点,袁家军书记专门用两个整天时间在衢州调研,深入田间地头、产业园区、企业车间,详细了解情况,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和袁书记对衢州的关心和厚爱,更让我们感到沉甸甸的压力和责任。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在衢调研讲话精神,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用心学习、用情领悟、深刻领会、坚决落实。柯城作为主城区,要切实把省委和袁书记对衢州的关心指导,转化为大抓落实、善抓落实、真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柯城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讲话精神,要深刻理解“共同富裕,山区县不能掉队”“山区县跨越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离不开产业支撑”“实现新时代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和生活富裕是关键”等要求。要结合柯城实际,进一步补短板、扬优势,找准工作着力点,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加快项目推进,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做到谋在早、干在先、走在前,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切实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满意度。要牢牢抓住数字化改革“牛鼻子”,在全省“152”大框架下,找准切口、抓实特色场景,迭代升级“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不断推动我区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做出亮点,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区人民。要着力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好县乡换届各项任务要求,把打造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着力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大力推动干部自身能力提升,不断提高谋深谋实、落地落实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