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督导调研灵鹫山旅游度假......柯城区开展医师节慰问活动区领导看望慰问高温一线工作人......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首茬高粱开镰收割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特 刊

区领导督导调研灵鹫山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



  本报讯(记者 楼郁馨)8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朱素芳,区委副书记、区长蒋国强带队督导调研灵鹫山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区领导邱雪萍、齐富军、吴伟红、吴浩、柴文灯等参加。
  朱素芳一行先后前往九华乡、石梁镇等地,实地了解灵鹫山上山道路项目施工、奥陶纪项目征收工作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灵鹫山旅游度假区创建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推进办、区交通运输局、项目征收组、申报创建组、民宿招引组、风貌提升组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北京路虎小镇公司介绍了徐莫森林汽车穿越小道升级改造方案。
  朱素芳充分肯定了灵鹫山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她指出,柯城区发展运动休闲产业,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县一策”要求的具体行动。全区上下要把灵鹫山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作为运动休闲产业发展的主抓手,凝心聚力,做大做强运动休闲产业,争取早日做出成效。
  朱素芳强调,要围绕运动休闲产业发展,加强规划设计,做好“1+1+9+N”文章,即加快建设1条百里运动休闲长廊,全力提升1个桃源七里景区,加速推进奥陶纪景区、中国运动汽车城、飞鸿神网谷、寺桥水库等9大核心项目,聚力打造余东村、碗窑村、麻蓬村、茶铺村、妙源村、严村村等N个未来乡村,按照“三年成型、五年成名”要求,全力推进灵鹫山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加大政策处理力度,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倒排计划,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相关企业要全面提速,用好用足政策红利,加强与部门对接,助推项目尽快完工。要加快完成农民安置小区规划布局,提升基础配套设施。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正面典型,不断浓厚创建氛围。要守住安全底线和廉政底线,为高质量开展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蒋国强强调,要处理好“统”与“分”的关系,围绕九华乡与石梁镇等核心区域,统筹考虑规划其它区块的运动休闲项目,根据项目类型,按照时间节点,分类分策加快推进;要处理好“虚”与“实”的关系,认真研究灵鹫山旅游度假区功能定位、文化发展特色及项目优势互补等问题,以务实态度抓好各项工作推进;要处理好“政”与“企”的关系,政府与企业既要明确分工,也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促进项目更好发展; 要处理好“存量”与“增量”的关系,既要重视现有项目或下步即将要实施项目的推进,更要梳理现有资源,谋划包装可实施项目,加快开展招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