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照为民初心扬帆共富新程柯城区寺桥水库工程正式开工柯城区党政代表团赴北川开展东......“95联盟大道”正式“发车”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专 版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综合新闻

鉴照为民初心扬帆共富新程

柯城干部群众持续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 楼郁馨通讯员 殷晓强 陆慧成 舒信发 朱晓聪 刘飞燕 郑琪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柯城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通过各种方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促进乡村产业兴旺,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加强乡村文化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石梁镇麻蓬村书记方伟东说,麻蓬村将在打造金庸武侠思想萌发地、金庸武侠文化特色村、柯城区未来乡村试点村过程中,坚持“为民办实事、为项目攻坚出力”的宗旨,通过“四个富”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石梁镇党委书记周锋表示,石梁镇党委政府将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不断增强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以奥陶纪、寺桥水库等重大项目落地石梁为契机,努力为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贡献石梁力量。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为我们接续奋斗、书写共同富裕的新篇章指明了发展方向。我们要落实全会精神,为建设秀美石室贡献力量。”石室乡党委书记丰小龙说,石室乡会继续坚持以人民群众的困难为着力点、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以人民群众的共富为落脚点,坚持以党建统领为抓手,不断深耕基层治理责任田,依托“走百户解百忧”活动,主动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同时,以“一核三区”为发展定位,以围棋文化为核心,依托“一山一水一街区”,发展“一花一鱼一盘棋”,做大做强文旅产业文章。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第一时间学习了全会精神,深刻感受到‘生于华夏何其有幸’。”姜家山乡三山村书记郑渭仁说,接下来,全村上下要进一步打造好初心讲“习”所和初心研学路线,充分利用讲“习”所配套齐、距离近的优势,常态化组织党员开展交流研讨、参加志愿服务,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带领村民奔向共同富裕。
  “党的百年发展史波澜壮阔,过程历经坎坷,但共产党人的初心历久弥坚。”区委党校科研室主任徐李英对未来信心满满,她表示,党校教师要运用好《决议》总结出的十条历史经验,用群众语言讲好全会精神和中国故事,为实现共同富裕和民族复兴凝聚党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