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四套班子领导督导检查全国文......奋力交出数字化改革工作高分答......柯城区部署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请你来协商·助力乡村美丽 ......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防疫

区四套班子领导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本报讯(记者 楼郁馨 赖小兰)继12月8日我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部署会后,12月11日,蒋国强、胡益峰、徐登富、徐连土、叶美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深入一线,实地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当天上午,区委书记蒋国强先后来到荷花街道和航埠镇开展实地检查。区领导施莹参加。
  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深入推进,荷花街道辖区内的老旧小区环境卫生都得到了显著改善,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蒋国强一路走一路看,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交办,要求相关单位严格落实责任,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蒋国强指出,要紧盯薄弱环节,坚持标本兼治,加大整治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压实网格员监管责任,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努力为群众营造健康优美的生活环境。
  在航埠镇,蒋国强一行深入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深入细致地检查村容村貌、路面保洁、环境整治等情况,并沿路提醒商户和群众落细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蒋国强现场交办相关部门与属地乡镇,责令其限期整改。蒋国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完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的闭环机制,紧盯薄弱环节迅速整改; 要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大局意识和协调配合意识,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不等、不靠、不推、不让;要强化沿街店面管理,增强临街商户、单位履行市容环境卫生的责任意识;要加强宣传引导,搭建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平台,切实做到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为民惠民、长效常态化管理。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胡益峰带队前往石梁镇,实地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胡益峰沿着村间小道一路前行,深入房前屋后的盲区死角,仔细检查卫生保洁、主干道停车秩序等情况,发现一处、提醒一处、整改一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胡益峰当场交办责任辖区和相关部门研究解决,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村庄环境卫生整洁。“整治一定要彻底!”胡益峰强调,属地乡镇和部门要聚焦薄弱环节,集中力量、分片包干、协同联动,迅速推动各项整治工作落细落实;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倡导村民自觉维护门前卫生整洁、文明出行等,不断激发“主人翁”意识,形成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常态化、细节化管理,完善巡查机制,杜绝问题反弹,确保工作做在前面、做在日常,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登富来到荷花街道兴华社区和航埠镇、石梁镇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徐登富指出,要增强问题处置能力,谨防小餐饮后厨乱倾倒、出入口乱停车、非机动车出行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同时,要认真检视自身存在问题,做好梳理总结复盘,更好地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下转2版)(上接1版)设工作。
  区政协主席徐连土赴航埠镇、信安街道迎和社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在航埠镇,徐连土详细了解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强调要更加用心用情,及时处理车辆违停等不文明现象,把工作做细做实。徐连土还走访农贸市场摊位,了解市场卫生保洁情况,并要求市场在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防疫要求。
  区政协党组书记叶美峰先后来到信安街道金河湾社区和石梁镇,了解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情况。在金河湾小区,叶美峰仔细查看公共设施维护情况,针对小区道路沉降、景观池落叶等问题现场交办整改;在石梁镇,叶美峰认真督导电瓶车停放、集镇保洁等问题,要求镇、村严格对标对表做好细化落实。
  其他区领导也分赴各地开展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