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四套班子领导督导检查全国文......奋力交出数字化改革工作高分答......柯城区部署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请你来协商·助力乡村美丽 ......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防疫

柯城区部署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 楼郁馨 赖小兰)为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柯城区第一时间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区领导连续多日奔赴一线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12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蒋国强先后来到零售药店、住宅小区、农贸市场、乡镇卫生院等重点场所,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吴伟红参加。
  “请佩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在双港街道兴华西苑小区入口处,蒋国强发现一位乘坐出租车的乘客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立即上前提醒劝导。在白云街道,蒋国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排查,同时做好居家健康观察人员的监管服务工作。
  蒋国强还随机走进石梁镇诊所、九华乡卫生院、乐来购生活超市等地,现场检查佩戴口罩、测温亮码、药品零售登记和发热门诊应急处置管理等防疫工作落实情况。蒋国强强调,要充分发挥乡镇卫生院、社区诊所的“前哨”作用,进一步深化认识、提振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应急举措,坚决守牢每一道“关口”。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真正在思想上紧起来、措施上严起来、责任上实起来,凝聚联防联控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12月11日晚,蒋国强还前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看望慰问值班值守干部,详细了解中高风险地区来柯返柯人员排查管理情况和当前疫情防控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蒋国强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配足配强协查力量,加强面上督导指导,从严从实抓好大数据排查、重点人群管控、疫苗接种等工作,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12月11日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胡益峰前往区中医医院、衢州吾悦广场、开元阿缇客酒店等地,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吴伟红参加。
  “人员密集场所一天消杀几次?”“工作人员都接种过疫苗了吗?”胡益峰仔细查看各场所是否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并与相关负责人交流,了解疫情防控体系执行、人员管理、疫苗接种等情况。胡益峰指出,要进一步强化防范意识,依据商超疫情防控标准,加强劝导,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亮码等防控措施;要严格执(下转2版)(上接1版)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逐一落实管控措施,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抓紧充实流调队伍,扩充改造隔离场所,持续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置能力; 要进一步规范集中隔离点管控,确保隔离管控到位、服务保障到位,从源头上杜绝一切风险隐患。
  除了区领导带头督查,柯城还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12月10日下午,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召开后,柯城区迅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部署交办全区防疫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区上下要严防死守,以最快的速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切实堵住风险漏洞,确保主城区安全。
  会议强调,要加强应急指挥,发挥区指挥部牵头抓总、协调各方作用,进一步配足配强区、乡、村防控力量,确保指令清晰、政令畅通、执行有力。要加强落地核查,严格落实追踪管控时限要求,做到涉疫重点人员追踪管控快、准、实。要加强隔离点管控,储备充足的隔离用房,进一步优化隔离点隔断、人员配备、操作培训、视频监控等,确保管控到位、不留风险隐患。要加强监测预警,发挥好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等“哨点”作用,着重加强诊所、民营医疗机构监管,确保不接诊“十大症状”可疑患者。要加强疫苗接种,加快推进3-12岁人群全程接种,严格落实18岁以上人员加强接种工作。要加强物资储备,提前备好必要物资,加快核酸检测场地改造。要加强督导检查,每日督查通报,确保重点场所测温、亮码、戴口罩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