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版户主大会开进小区楼栋柯城织牢精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南昌市西湖区考察组来柯城调研......二等功臣喜报到家我区部署城乡环境秩序专项整治......柯城区18个乡镇(街道)“社......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文 明

柯城织牢精密公共卫生防护网



  本报讯(记者 姜翔 通讯员 王晶)3月3日,记者走进益佰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看到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我们能这么快复工复产离不开政府的帮助与指导!”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相告,由于进口原材料的特殊性,复工前航埠镇中心卫生院的消杀人员专程来到公司对材料进行规范化消杀。消杀结束后,医院的医护人员还向企业网格员、员工讲解疫情防控要点知识,指导企业科学开展预防性消毒工作。
  “复工复产过程中我们严格按要求做好员工返岗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全力配合企业网格员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信息上报等各项工作。”浙江泓芯半导体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在区卫健局与航埠镇的帮助下,企业网格员一次次到企业做好外来务工人员防疫宣传,并与复工企业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截至2月16日,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已实现100%复工。
  企业复工复产有助力,校园安全有保障。近日,区卫健局积极组织医护人员走进各中小学校园,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样本采集工作。“学校统一组织核酸检测让我们家长更放心!”柯城区实验小学家长陈女士坦言,这次统一开展的核酸检测无疑让大家又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据悉,柯城区承担着柯城辖区以及市直属学校、幼托机构的核酸检测任务。截至3月2日,柯城共为市区以及柯城辖区内的160多所学校、幼托机构采集核酸标本总计14000余人次,全部为阴性,确保了学生顺利复课。
  为进一步筑牢公共卫生防护网,柯城区第二家核酸检测基地也在紧锣密鼓建设当中,目前已开始内部装修施工。
  “我们的核酸检测基地从2月2日开始正式施工,施工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防疫标准要求落实各项工作,预计三月中下旬基地便可投入使用!”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基地建成投入使用后,柯城自身核酸检测能力将达到每日6.6万管,为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