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版户主大会开进小区楼栋柯城织牢精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南昌市西湖区考察组来柯城调研......二等功臣喜报到家我区部署城乡环境秩序专项整治......柯城区18个乡镇(街道)“社......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文 明

南昌市西湖区考察组来柯城调研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 方心怡)3月3日,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政协主席胡国星率发改、市场监管、行政审批等相关部门来我区考察调研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柯城区政协主席叶美峰、副主席柴文灯等陪同,西湖区政协副主席白雪参加。
  考察组首先来到沟溪乡余东未来乡村、碗窑·碗东未来乡村,调研未来乡村建设、共同富裕、智慧治理等工作。漫步在风光旖旎的村庄小径,色彩艳丽的农民画、栩栩如生的墙绘、整齐划一的“一米菜园”、充满乡土味的村庄风貌无不令人印象深刻。考察组一行边走边看,对我区未来乡村“微改造 精提升”建设和浓厚的文化氛围表示赞赏。
  考察组还实地参观了柯城区行政服务中心,考察学习我区营商环境优化、数字政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就双方营商环境优化、政务服务等工作开展深入交流。
  胡国星代表西湖区委区政府对柯城区政协和区营商办的“传经送宝”表示感谢。他说,柯城区在探索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过程中思路清、举措实,经验做法令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也为西湖区营商环境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样板与思路。西湖区要把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认真学习领会,结合西湖区实际,始终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开展相关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对标先进、积极探索、迎头赶上,努力推动全区营商环境实现新的突破。
  叶美峰表示,近年来,柯城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但对标新形势新要求仍有很大提升空间。当前,南昌正全面开启加快建设国内一流营商环境新征程,衷心期望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增进互相了解,相互学习借鉴,持续推动两地优势互补、协同并进,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奋力推动营商环境建设高质量发展,携手谱写两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