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一“券”打开“共富山居图”区领导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宫宝宿舍房屋征收实现签约、腾......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专版

常怀“八心”铸魂育人

柯城区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 方心怡)丹心育桃李,金秋颂良师。9月7日上午,柯城区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区委书记蒋国强与我区20名优秀教师代表围坐一堂,面对面倾听教师的心声,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感谢全区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寄语广大教师带出更多优秀人才,以教育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领导王盛丰参加。
  座谈会上,航埠小学的姜柳老师分享了与学校共同成长的经历和感悟,她认为,社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教育的成长和人才的培养;老教师郑卸德饱含热情地回顾了自己从教多年的难忘经历,分享了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和工作感想,对青年教师寄予美好的期望;谈及选择成为一名老师的初衷,新教师周晗认为好的老师对学生的影响是终身的,她也希望成为为学生发展照亮一盏明灯的好老师……老师们纷纷畅所欲言,或细数柯城教育近年来发生的变化,或讲述教育初心,或谈育人心得,或提发展建议。蒋国强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
  蒋国强指出,教育事关国家发展、民族未来,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事关千家万户,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关键靠教师,希望全区教育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常怀“八颗心”,全面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努力为柯城教育发展贡献更多智慧、更多力量。要忠心对待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加强中小学党组织建设;要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围绕柯城经济发展和重点中心工作展现教育系统的担当作为;要建立完善党员“双培养”机制,把优秀党员培养成骨干教师,把骨干教师培养成优秀党员,锻造一支教学技艺精湛、师风师德高尚的党员教师队伍。要初心对待教育事业。把教育作为一份崇高的事业、奉献的事业和有成就感的事业,做一名有情怀、有温度、有理想的教育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家庭育希望的初心使命。要公心对待每位学生。给予学生更多的关心关爱,懂得以包容赏识、一视同仁的态度对待所有学生,绝不能因为学生成绩好差而区别对待,努力让每个学生都能充分享受公平教育的阳光雨露,获得人生出彩的机会。要用心对待社会关注。教育质量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也是教育工作的中心线,全区教育系统要化压力为动力,把主城首位度体现在基础教育上,坚持教育公平,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共同努力把柯城教育事业办得更好。要真心带好学校团队。广大校长要一门心思抓好学校内部管理,潜心研究教学,有大格局、大情怀、大胸襟,让更多教师有成才成长机会,做好学校办学方向的掌舵者、教育思想的贯彻者、学校关系的协调者、教育管理的指挥者、学校发展的引领者。要爱心对待学生成长。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用活用好专业心理健康教师、心理健康辅导室等资源,走进每个孩子的内心世界,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要虚心对待自身能力。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保持积极向上的进取心,摒弃经验主义,精心备课、常教常新,善于和学生沟通,当好学生的良师益友。要善心对待周边同事。学会与人为善,心胸宽阔、格局宽广,善于看到他人长处,乐于看到他人进步,打造一个个温暖的教育团队,营造比学赶超、互促共进的教学氛围。
  蒋国强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支持柯城教育事业发展,尽其所能提高教师待遇,为全体教师成长搭建桥梁,努力为广大教育工作者营造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的良好环境。同时,要继续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使教师真正成为令人尊崇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