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一“券”打开“共富山居图”区领导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宫宝宿舍房屋征收实现签约、腾......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专版

教诲如春风慰问暖师情

区领导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



  本报讯(记者 方心怡 赖小兰 周云奇)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连日来,区领导们带着区委、区政府的亲切关怀,纷纷前往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向辛勤耕耘的“园丁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柯城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预祝大家教师节快乐,你们辛苦了!”9月6日下午,区委书记蒋国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钢,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盛丰先后来到鹿鸣小学、书院中学、教工幼儿园,看望慰问学校教职工,向他们送上鲜花和真挚的节日问候。每到一处,蒋国强一行都认真观摩学校的特色教学成果,并走进教师办公室与大家亲切交流,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发展现状、师资力量、教学管理等情况,与大家共忆学生时代、感念师恩师德。
  蒋国强表示,老师是学生成长道路上的领路人,遇到一名好老师更是一个学生一生的幸运。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默默耕耘、开拓创新的奉献精神,保持教育初心,担当起立德树人、传道授业的崇高使命,真正成为教书育人的引领者、社会公德的示范者、学生成长的陪伴者和见证者,做一名让学生终生难忘的老师。教育主管部门及各学校要担起责任,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在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创设教学品牌的同时,更要注重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和心理健康教育,多一份耐心,多一份理解,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同时,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事业,让全社会更加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理解教育,推进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9月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胡益峰带队前往城南初级中学、九龙幼儿园和白云学校,看望慰问优秀教师,向他们送上鲜花和真挚的节日问候。区领导朱君才参加。
  每到一处,胡益峰都认真察看校园环境、询问学校办学情况等,并与优秀教师代表亲切交流,了解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大家为柯城教育事业发展付出的心血和努力。他表示,教师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职业,肩负着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重任。广大教师要继续用心用情做好教

  (下转2版)  (上接1版)
  育工作,关心关爱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教育部门及各学校要主动担起责任,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区委区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发展,全面落实教育保障机制、改善办学条件、保障教师合法权益,确保柯城教育事业全面均衡发展。
  9月6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叶美峰一行先后前往巨化中学、巨化一小和实验悦鑫府分园,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学校在老师成长培养方面有哪些规划和措施?”“老师们在生活、工作上有什么困难吗?”叶美峰一行实地察看学校教室、校园环境,详细询问老师们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等情况。叶美峰感谢老师们在教书育人第一线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崇高的职业道德、过硬的业务素质,为教育工作倾注了满腔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突出的业绩,并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助推柯城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其他区领导也分别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向教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