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切实付诸实际......小香锤锤出共富路严纪律守规矩转作风为打造四省......冷链延伸为农产品安上“保险库......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亲历

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切实付诸实际行动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柯城深入落实

区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本报讯(记者 赖小兰)10月25日下午,区委先后召开常委会会议和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我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切实付诸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柯城大地上,为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柯城贡献。
  区委书记蒋国强主持区委常委会和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益峰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徐登富、叶美峰、张钢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和担任过副县级以上职务的离退休老干部参加。
  蒋国强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充满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柯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蒋国强强调,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原原本本学,从头到尾看、反反复复看,在学原文中把准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要相互交流学,组织开展专题辅导和集中学习研讨,相互交流、相互启发,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更深入、领会更透彻、贯彻更自觉。要联系实际学,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要营造氛围学,区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学、带头悟、带头讲,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要扎实开展各类学习培训活动,区委宣传部要打好宣传宣讲的“组合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深刻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悟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伟大意义,坚持不懈用党的
  (下转2版)  (上接1版)
  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崭新篇章。要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伟大任务,坚定不移地办好发展这个最大的实事,加快柯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浙江篇章中展现柯城担当作为。要深刻领悟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坚定扛起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推进“六治六提”“六比六晒”作风建设行动,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刻领悟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以柯城之进为全市、全省、全国大局作出贡献;筑牢团结奋斗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聚力稳进提质。紧盯目标争进位,持续加力、精准发力,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红,奋力交出高分报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聚力专项攻坚。迅速转移工作重心,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倒逼推进,一刻不停往前赶,集中精力加快推进高耗低效企业整治、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城乡风貌整治提升等重点专项工作。要聚力民生福祉。高水平促进强村富民,坚持以“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为指引,做强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锚定“10月底前基本完成、11月底前全面完成”目标,紧盯节点、加快推进;高品质建设共富基本单元,按照规划有序推进未来社区和未来乡村建设;高标准推进“三项”创建,确保创建工作出成果、见成效。要聚力除险保安。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健全初信初访处理机制,持续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全面巩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保持“归零”心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坚决筑牢疫情防线,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要聚力精准谋划。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精心谋划明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加大向上对接力度,全力争取资金、土地、能耗等要素保障,为夺取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