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精细精准不懈不怠全方位筑牢疫......柯城区举行部门(单位)“两专......传承爱国精神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旅游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带队来柯城调研



  本报讯(衢报传媒集团记者徐双燕 本报记者 方心怡)11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带队来柯城,调研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工作。李卫宁强调,要大力推进基层单元建设,为我省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提供更多衢州经验。市领导徐旭卿,区领导徐登富、姜有源等参加。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柯城府山代表联络站,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市、区人大有关基层单元建设工作。
  李卫宁充分肯定了我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基层单元建设是省委明确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是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标志性成果,是一项牵一发动全身的整体性全局性工作。衢州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单元建设,各级人大立足实际、独具特色,基层单元建设扎实规范、推进有力、成效初显。
  李卫宁强调,要有更高的定位,倾注更大的精力,推动代表联络站成为学习传播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主阵地。要有更鲜明的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党代会精神,更加突出“两个先行”“共同富裕”主题主线,凝聚更强大合力,进一步发挥基层单元建设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扎实推进基层人大工作。要有更丰富的方式,鼓励基层大胆创新,提升基层整体智治水平,把基层单元建设作为加强基层人大工作的有利契机,丰富基层单元建设的内涵。要有更强的能力,加强乡镇街道人大代表、议事员队伍建设,以人大干部的能力提升促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有更实的效果,通过数字化理念与手段,贯通基层单元网络体系,集成“联”“商”“督”“促”“智”五大功能,推动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系统重塑,使联络站真正成为听民心、聚民意、解民忧、汇民智的主阵地,更好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努力为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提供更多的衢州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