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精细精准不懈不怠全方位筑牢疫......柯城区举行部门(单位)“两专......传承爱国精神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旅游

悟思想 强素质 提能力 促发展

柯城区举行部门(单位)“两专赛马、晾晒比拼”擂台赛



  本报讯(记者 赖小兰)11月16日,柯城区举行部门(单位)“两专赛马、晾晒比拼”擂台赛。区委书记蒋国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将落实务实严实作风贯穿始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柯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叶美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区纪委监委、区水利局、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13家部门(单位)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逐个上台发言,晾晒特色亮点,剖析短板弱项,比拼攻坚举措。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测评打分。
  蒋国强在讲话中对各部门(单位)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年来,全区上下聚焦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成功夺取市三季度争先创优“流动红旗”,作风建设有力有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四季度是全年工作的关键时期,是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锚定“保三争二拼第一”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干事决心,全力以赴争先进位,确保实现“四季胜、全年红”。
  蒋国强强调,要围绕四个“新”做好下步工作。要学出新领悟。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领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下转2版)  (上接1版)
  的伟大意义,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要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柯城实际,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要深刻把握顽强斗争、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团结奋斗应对新征程上的风险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激发新动力。奋力冲刺全年目标。咬定全年目标任务,在经济指标上争先创优,在26县发展实绩考核、市对县考核、乡村振兴考核等工作中全力冲刺,全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攻坚克难专项工作。“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加快推进民生实事、双西港片区征收扫尾、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沿路沿线风貌整治等重点专项工作,集中精力、咬紧牙关,保质保量、按时按期完成。要夺取新突破。在基层治理上要有新突破。以航埠综合整治六大行动为突破口,全面开展农村基层“三乱”问题专项整治,乡镇(街道)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督战,真正把规矩纪律立起来、干部作风提起来。在向上争取上要有新突破。结合上级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谋划新一年重点项目、改革试点,积极向上对接,争取更多政策、资金和要素支持。在改革推进上要有新突破。重点围绕邻礼通·“三民工程”数字化应用持续迭代升级,深化完善城市社区版、巩固拓展农村版; 积极推进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全国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等试点工作,确保试点改革取得实效。在机制创新上要有新突破。及时复盘总结近期除险保安各项工作,固化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要实现新加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上下更大功夫,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得到新加强;深化完善村(社)书记擂台赛、两专赛马、乡街治理大比拼等载体,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在工作落实、作风务实、纪律严实方面迈上新高度;聚焦能力提升,发挥“周一夜学”等平台作用,着力提升干部“两专”能力; 牢固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做实做细三联工程,有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