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基本完成高铁新城土地征收......按照“专、到、破、立”的要求......紧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提......曝光台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专版 03版: 综合新闻 04版: 广告

方庆建在调研旧住宅区改造工作时强调

紧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提质高效推进旧住宅区改造工作



  本报讯(记者 郑晨 见习记者 方秀琴)6月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带领区财政、住建、审计等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花园街道、衢化街道、荷花街道旧住宅区改造项目工作。副区长毛志宏参加。
  2017年,我区共改造信安街道迎和片区、府山街道上下街片区、荷花街道兴华苑片区、双港街道双港片区、花园街道新苑片区和衢化街道滨三村片区等老旧小区144.2万平方米,受益居民17800余户。今年,我区计划改造信安街道太真路片区、府山街道坊门街片区、荷花街道安居片区及朝阳片区、双港街道佳美片区、花园街道建工贸片区和衢化街道望江片区等老旧小区141.2万平方米,预计受益户数15200余户。
  “改造后,群众反响怎样?”“存在安全隐患的乱搭乱建要赶快拆除!”方庆建一行先后走访了花园街道新苑片区、衢化街道滨三村片区及望江片区、荷花街道兴华苑片区及安居片区等地,详细了解去年旧住宅区改造成效,指导推进今年旧住宅区改造工作。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方庆建听取了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改造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步工作进行部署。
  方庆建强调,旧住宅区改造是今年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是涉及千家万户的“小工程、大民生”,是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具体体现。相关部门和街道要树立修复性、经济性、功能性、普惠性的理念,重细节强过程,抓整合重统筹,利用基层网格,强化属地责任,发挥综合效应,扎实有效推进改造工作。要把好标准关,紧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着力提升旧住宅区、背街小巷等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要把好设计关,邀请第三方参与设计把关,避免过度设计;要把好建设关,加强项目现场施工管理;要把好监督关,充分发挥监理、社区、业主代表等各方作用,做好全过程监管;要把好验收关,坚持结果导向,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提质高效推进旧住宅区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