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柯城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无标题双港街道滨港村黄头街自然村:......区人民法院发布未成年人刑事审......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专版 03版: 综合新闻 04版: 广告

双港街道滨港村黄头街自然村: 近2000平米超期临建亟待拆除



  本报讯(见习记者 方心怡郑欣婷)6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双港街道滨港村黄头街自然村,对一处大面积超期临时建筑进行实地查看。
  记者在双港大桥南面的一片荒草丛中找到了这处超期临时建筑。这是一处颇为荒凉的废旧房屋,总共有三栋,裸露的红墙、破旧的彩钢屋顶和满地的废弃垃圾,令这里的环境显得格外恶劣,与周边良好的自然生态格格不入。
  “1993年我承包这块地建造了养猪场,2013年生猪禁养后,部分房子就租给别人做仓库。”违建主人、黄头街自然村党员朱全华告诉记者,建筑共占地1760.58平方米,全部为一层砖混结构,目前属于过期临时建筑。
  “街道早就通知我了,所以5天前我就已经搬空。”朱全华边说边带着记者走进了其中一栋建筑,记者发现建筑内的物品大都已经搬空,房屋的地面上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废弃品。“现在我就是等街道尽早来帮我拆除。”朱全华如是说。
  “拆除可以,但是赔偿还是要的。”当记者准备离去时,朱全华小声嘀咕了一句。随后,记者从双港街道一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街道在近10天前就已经通知违建业主腾空搬离,但直到6月4日业主才将违建中的物品腾空完毕,“我们街道没有马上进行拆除作业的原因是,业主提出了一些无理要求,我们希望能再做沟通,然后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