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政法平安工作会议暨社会治......区九届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我区举行“使用公筷公勺”工作......省调研组来我区调研社会矛盾纠......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专版

践行“八个一”共创“有礼城”

我区举行“使用公筷公勺”工作推进现场会



  本报讯(记者 方心怡)4月16日上午,我区举行“践行‘八个一’,共创‘有礼城’”———柯城区使用公筷公勺工作推进现场会暨“‘食’尚新风·‘筷’进万家”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区领导徐登富、邱雪萍、鲍继红参加。
  本次活动由区创建办、区妇联主办,府山街道办事处承办,区委党校、区民政局、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协办。仪式上,在场领导嘉宾分别为“勤‘筷’妈妈”和“巾帼有礼团”授牌、授旗。区委党校、区民政局、县学街社区、区妇联依次介绍“使用公筷公勺”工作开展情况。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还前往府山街道杨家巷小区和国税小区,实地参观推行“使用公筷公勺”工作展陈展示。《居民公约》修订议事会、家庭户使用公筷公勺微信接龙直播、公筷公勺标准培训课等丰富多样的推广做法得到了在场领导和参与人员的肯定。
  据介绍,接下来,我区将开展筷“述”行动、筷“晒”接力、筷“携”创意、筷“播”风采、筷“赞”力量、筷“聚”公益等“‘食’尚新风·‘筷’进万家”系列活动,并实行以“宣传发动全面动员、教育培训全员参与、规约制定全程指导、入户落实全域覆盖、督查督考全线纳入、评优评先全城张榜”为主要内容的使用公筷公勺推广工作“六全”闭环工作机制,全力打造一座“使用公筷公勺”的城市。同时,将“八个一”行动及“三大文明行动”落细落实,为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品牌打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