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政法平安工作会议暨社会治......区九届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我区举行“使用公筷公勺”工作......省调研组来我区调研社会矛盾纠......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少年作家 04版: 专版

省调研组来我区调研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



  本报讯(记者 楼郁馨)4月15日下午,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何鑑伟率省调研组来我区调研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信访超市)建设工作。区领导许存真参加。
  在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何鑑伟逐一走访信访接待大厅、专业调解室、法律咨询服务窗口等场所,与接访干部、调解员等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力量整合,打通堵点难点,合理安排人员,完善考核体系,规范操作流程,实现矛盾纠纷化解“一站式”管理、“一窗式”办理、“一条龙”处理。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何鑑伟强调,矛调中心建设是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平台,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补齐社会治理能力短板。要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整合各方力量,健全完善机构功能。要围绕中心大局,高质量实现工作目标,打造递进式、“漏斗形”的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模式,推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发挥更大作用。
  据了解,柯城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整合18个部门(单位)和8个区级中心入驻,设立8个运行模块、20多个调处功能室,共同调处矛盾、化解纠纷,运行近半年来我区越级访人数、诉讼案件明显下降,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