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一线的九华“战狼中队”柯城为百余家企业退还上千万投......区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最多......沟溪乡“一米菜园”阳光菜进驻......直播带货销售鱼子酱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它山之石

沟溪乡“一米菜园”阳光菜进驻衢州三家品牌酒店



  本报讯(记者 吴怡婧通讯员 陆峰)“这个菜确实不错,看起来鲜嫩得很,叶子上偶尔出现的虫孔让我看着就很放心,说明纯天然。”近日,在衢州冠发君悦酒店负责人林小波的办公室内,厨师长尹海涛看过沟溪乡“一米菜园”阳光菜的样品后评价道。
  去年,沟溪乡通过“农菜入超”的市场化操作,让“一米菜园”阳光菜走进东方集团超市,取得了良好的收益,第一批菜农人均日收入增加150元。今年,沟溪乡继续拓展“一米菜园”的种植面积,充分利用全乡剩余未规划的拆后地、房前屋后边角地、抛荒地等废弃地,扩种130亩,新增了小番茄、四季豆、空心菜、茄子、毛豆角、丝瓜、苋菜等30个品种,预计产量达上百吨。
  “一米菠菜、一米红蒜......这是去年我给沟溪‘一米菜园’里的蔬菜取的名字。”东方集团负责文旅事业部的副总徐冬华介绍,“一米菜园”阳光菜深受消费者喜爱,需求量不断增长。今年2月起,阳光菜进入超市后,几乎1小时就售空。
  “东方集团多次提出希望增加菜品种类和数量,但因前期的产量未跟上,一直没能实现后续合作。”沟溪乡宣传委员陈雯说,今年在增添了菜品的种类和数量后,东方集团专程前往蔬菜农场考察,当即决定继续合作。这次,除了“农菜入超”以外,衢州主城区的东方酒店也将用上“一米菜园”的阳光菜。
  除了东方酒店,沟溪乡还与冠发君悦酒店、衢州饭店进行合作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近期,“一米菜园”阳光菜也将踏入这两家品牌酒店。
  据悉,下一步,沟溪乡将继续扩大市场化战果,从“农菜入校”打造放心品牌、“农菜配送”打造实惠品牌、“农菜捐赠”打造公益品牌三方面入手,将“一米菜园”阳光菜品牌做大做强,在提升景观的同时助农增收,把“一米菜园”阳光菜真正做成决胜全面小康的基层普惠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