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歪风邪气亮剑开炮!誓要打出......更高目标更大力度扎实推动柯城......航埠一信访老户因闹访被依法刑......区九届政府召开第66次常务会......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专 版 04版: 言 论

向歪风邪气亮剑开炮!誓要打出一片朗朗乾坤!



  ■本报评论员
  7月2日,我区召开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暨“树正打歪、拔钉清障”百日攻坚大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村社一级,参会人数近万人,就是要向全区人民释放一个强烈的信号:对一切阻碍柯城发展、破坏柯城环境的歪风邪气亮剑开炮,通过树正气、打歪风,打出一片朗朗乾坤,让歪风邪气在柯城消声灭迹!
  歪风不刹,区之大患;邪气不除,崛起无望。发展环境是一个地方综合实力、社会风气、文明程度的综合反映,代表一个地方的形象和品味,决定一个地方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当前,柯城正处于决战“全面小康决胜年、招商引资攻坚年、重大项目推进年”,聚焦聚力高质量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实现这个目标,靠什么?答案只有一个,靠我们的服务,靠我们的努力,靠我们营造良好的发展软环境。如果一个地方好人不香、坏人不臭,到处都是歪风邪气、乌烟瘴气,那这个地方还有希望吗?还会发展吗?还有未来吗?
  让我们联合起来,向恶意非法信访问题开炮!信访人提出信访事项,应当客观真实,不得捏造、歪曲事实,不得诬告、陷害他人; 应当遵守法律、法规,不得损害国家、社会、集体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权利,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信访秩序。然而,很多信访人“唯大唯上”“只信中央不信地方”,更有甚者为了谋求更大的不当利益采取极端行为:有的在国家机关办公场所周围、公共场所非法聚集,围堵、冲击国家机关,拦截公务车辆,或者堵塞、阻断交通;有的携带危险物品、管制器具;有的侮辱、殴打、威胁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有的在信访接待场所滞留、滋事;有的煽动、串联、胁迫、以财物诱使、幕后操纵他人信访或者以信访为名借机敛财……这些缠访、闹访、进京扰序等“任性”行为都属于非正常信访,都是歪风邪气,更是违法行为,必须依法严厉打击,应当也必须受到法律严惩!
  让我们联合起来,扫除扰乱村社换届的“毒瘤”!我们常说,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子强不强,要看“领头雁”。村(社)组织换届是今年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头等大事。然而,有些人为了当村干部,花重金拉帮结派,搞拉票贿选;有些人不参选或者没有条件参选,就开始频繁搞“地下活动”,与组织对着干;还有一部分人,一到要换届就开始搞“小动作”,搞诬告陷害。如果因为这些“小人之心”导致“一肩挑”对象没选好,影响的将是一个村庄未来五年的发展,那么他们就是这个村庄的历史“罪人”,我们决不姑息,必须严厉打击,必须得到严惩!
  让我们联合起来,拔掉阻碍项目推进的“钉子”!把发展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关键要落实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上。但有时候,项目开工时锣鼓喧天,过后就死火冒烟,很多时候就是“歪风邪气”在其中作祟,比如有些人为了使个人利益最大化,提出不合理诉求,漫天要价,政府如果不答应他,他就阻挠项目推进,甚至扬言上访;有的村家族联名抱团,造谣蛊惑,冲击指挥部、不配合丈量;还有部分村干部,以借用他人名义等形式违规插手工程,从中牟利,甚至阻挠工程; 还有少数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为多获得补偿款,非法抢栽、抢种、抢建。他们的这些行为,仅仅为了小部分人的私利,影响了上亿元的项目建设,严重阻碍了区委、区政府重大项目推进和经济社会发展,必须严厉打击,必须得到严惩!
  人们常说,干起活来“声势越大、阻力越小”。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借着这次专项整治的东风,来一场歪风邪气的“防疫战”,拿出耐心工作的细致,拿出强势推进的力度,拿出打击惩治的狠劲,在全区上下形成强大的合力和声势,把最硬的钉子、最难啃的骨头找出来,集全区之力攻坚破难,以严实的工作作风为全区发展大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