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歪风邪气亮剑开炮!誓要打出......更高目标更大力度扎实推动柯城......航埠一信访老户因闹访被依法刑......区九届政府召开第66次常务会......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专 版 04版: 言 论

更高目标更大力度扎实推动柯城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走在前列

朱素芳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本报讯(记者 严嘉慧)7月3日下午,区委书记朱素芳专题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朱素芳强调,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更高目标、更大力度,扎实推动我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登富,副主任王国强参加。
  “您已经调解了多少纠纷?最难的一件是什么?”在九华乡人大代表联络站,朱素芳与区人大代表王土才亲切交谈。当得知王土才全年坐班,并成功调解多起陈年纠纷,朱素芳表示肯定,并鼓励他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用心用情为民办事,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朱素芳还来到信安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以及府山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人大工作和建设体系、议事会建设情况,实地查看联络站建设与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素芳认真听取了航埠镇、九华乡、衢化街道等乡镇街道有关情况汇报,并对我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我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起步早、工作实、亮点多,各项工作有实效、有作为,为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人大贡献。
  关于如何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朱素芳强调,站位要更加高远。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推动党委决策全面贯彻、全面落实,努力推动我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履职要更重民意。坚持民意导向,持续探索创新代表联络站工作模式,做到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畅通民意表达渠道,更好地听民声、察民情、传民意、解民忧。保障要更加有力。全力抓好各项组织保障和机制配套,提升代表活动质量、增强代表履职能力、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推动人大工作走得更深、做得更实。人大干部要更加关爱。人大干部要坚持干在一线、冲上火线,争当实干担当正气的表率。组织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大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人大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