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歪风邪气亮剑开炮!誓要打出......更高目标更大力度扎实推动柯城......航埠一信访老户因闹访被依法刑......区九届政府召开第66次常务会......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专 版 04版: 言 论

航埠一信访老户因闹访被依法刑拘



  本报讯 刑事拘留!从严打击!因闹访滋事等违法行为,7月4日,航埠镇长泽街村上访老户陈春良被柯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妻陈卸英被取保候审。目前,陈春良已送衢州市看守所。得知此事后,当地干部群众纷纷为公安部门果断出击、依法处置叫好。
  2016年以来,陈春良夫妻长期以其房屋赔偿不合理为由进行多次越级缠访闹访,在区镇两级多次解释、劝导、教育的情况下,陈春良夫妻不仅未悔改,反而一意孤行,任意妄为。经了解,陈春良反映的房屋未经过相关审批,属于违章建筑。2005年,陈春良违建房屋的部分被划入衢常铁路征迁范围,镇政府按照当时征迁政策中违建拆除的标准对整栋房屋进行了补偿,并对在征迁范围内的部分房屋进行拆除。2015年,九景衢铁路征迁,陈春良未被拆除但已接受补偿的违建房屋全部被划入征迁范围(2005年全部征收、全部补偿,当时考虑其家庭现实情况只拆除了部分),在镇政府拆除陈春良应拆未拆房屋后,陈春良提出要政府为其免费提供两块宅基地,并造好一层房屋的无理要求。在被镇政府回绝后,陈春良及其妻子陈卸英便开始了无理上访的漫漫征程。
  “陈春良夫妻的行为,给我们村各方面的工作都带来了很不好的影响。”长泽街村党支部书记陈齐龙说,这些年来为了帮扶、劝导陈春良夫妻,村里花了很大力气。考虑到陈春良一家经济比较困难,村里不但免费为其提供了住处,还减免了水电等费用,而每次劝返陈春良夫妻无理信访,支书陈齐龙都是自掏腰包为其购买回程车票。“粗粗算算,这些年花在陈春良夫妻无理信访上的钱都有上万元了,更别说这个事情在村里造成的不良影响。”
  谈到陈春良夫妻无理上访的事情,村民们纷纷表示了愤慨。“政府是按标准赔付给他的,而且还为他的事尽心尽力,这样还要为政府添麻烦真的是太不应该了。如果大家都这么无理取闹,村里工作怎么能推进得下去!”看到记者采访,村民郑阿姨主动如是说。
  “遇到歪风邪气,我们公安必须第一时间坚决亮剑,严厉打击。”柯山公安分局航埠派出所教导员王健峰表示,对于此类无理取闹、寻衅滋事的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从严、从快打击。目前,航埠派出所正在对辖区内歪风邪气进行全面排摸,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用公安力量创造一个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
  当晚,航埠镇党委紧急召集全体镇村干部召开“航埠镇‘树正打歪、拔钉清障’百日攻坚大会”,会上32个行政村的支部书记、村民主任和镇干部作了发言。区委常委、航埠镇党委书记柴志强强调:“对于这类破坏基层秩序,影响基层工作的违法行为,镇党委绝不会任其肆意妄为,必将‘一打到底’,还基层干部一个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树正打歪,我们绝不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