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干好民生实事让群众在......全力以赴高位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举一反三补短板守牢底线促发展区领导调研专业市场服务业发展......
01版: 一版要闻 02/03版: 今日柯城 04版: 综合新闻

全力以赴高位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区委书记朱素芳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本报讯(记者 方心怡)9月1日上午,正值“周二无会日”之际,区委书记朱素芳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深入部分乡镇(街道),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领导邱雪萍参加。
  朱素芳一行首先来到双港街道双港社区,实地暗访城中村、背街小巷创文情况。佳美一区多以农民自建房为主,朱素芳边走边看边问,仔细了解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做好创文工作关键要用心用情。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创建体系,自查自纠、立整立改,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要在细节上多下功夫,注重教育引导、常态管理,多载体推进“八个一”有礼系列行动,让市民群众养成文明有礼的好习惯,共同维护创文成果。
  在航埠镇集镇,朱素芳重点检查了菜市场及周边街巷环境秩序和内部摊位卫生状况,详细了解市场经营及文明城市创建等情况。督查中,朱素芳与市场商户耐心沟通,叮嘱他们要提高自觉性和主动性,及时清理案板、水缸等卫生死角,保持良好环境卫生。她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大管理力度,从严从紧抓好日常管理,将各项工作做得更具体、更细致、更深入、更到位,务必做到“万无一失、一分不失”。
  随后,朱素芳还沿着双江线(双港梅家村至航埠段),一路查看沿路沿线环境卫生、乱堆放、乱停车等整改情况。
  朱素芳强调,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到了决战决胜时刻,全区上下必须急起来、紧起来,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拿出最好的状态,集中精力、统筹考虑,高标准、严要求地推进各项任务攻坚。要聚焦突出问题,切实抓好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等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的问题整改,抓细抓早抓小,全面推进创文点位“排雷”工作。要严格落实部门主体责任和乡镇(街道)属地责任,坚持主要领导带头,按照创建最严要求,切实做到“不存在空白、不留下死角、不出现盲点”,确保高位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不断增强高水平全面小康幸福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