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放新招“文明之歌”常唱常......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来柯城调研区领导检查指导创文工作慰问创......全区安全生产会议召开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创 文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来柯城调研



  本报讯(衢报传媒集团记者 周芸 本报记者 严嘉慧)9月24日至25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章冬梅一行来柯城调研“一米菜园”创建、巾帼云创行动等工作。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志慧,市领导田俊,区领导朱素芳、王永明、李剑峰参加。
  “这里之前是什么样的?”“种出来的菜销路如何?”9月24日上午,章冬梅先后前往沟溪乡余东村、五十都村,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一米菜园”创建情况。村民门前屋后新打造的“一米菜园”仿佛一个个小花园,干净整洁,令人印象深刻。
  余东村将特有的农民画元素融入“一米菜园”创建中,充分发挥妇女执委带动作用,建成100多个形态不一的特色菜园,打造了网红打卡乡土乡愁综合体,促进乡村旅游,助力美丽经济发展。
  五十都村以“一米菜园”创建为契机,打造公园式菜园,并与衢州东方集团签订“一米菜园”产供销合作协议,探索“商超+农户”的直销模式,拓宽线上线下销售平台,带动妇女家门口就业增收。
  章冬梅充分肯定了衢州各级妇联立足农村实际,“一米菜园”推动乡村大花园建设走向精致化的新阶段、打开美丽环境转向美丽经济的新通道、带来基层治理创新催生乡风文明的新气象的经验做法。章冬梅说,衢州“一米菜园”模式非常好,为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树立了很好的典范,值得在全国推广。
  9月25日上午,章冬梅一行来到万田乡村播基地暨衢州市巾帼云创实践基地,参观基地展示厅和直播间,听取基地运营情况、整体架构及运行模式等相关介绍,就发挥好基地人才孵化、产业拓展、协作扶贫等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
  章冬梅对衢州市区两级妇联借势借力,依托村播基地积极开展“妇”字号村播的孵化、培育和选树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各级妇联要依托“巾帼云创实践基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区域协作发展平台,积极探索巾帼直播助农新模式、新业态,拓展巾帼创业就业新渠道、新领域,将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地推广到全国,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