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放新招“文明之歌”常唱常......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来柯城调研区领导检查指导创文工作慰问创......全区安全生产会议召开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柯·风 04版: 创 文

全区安全生产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楼郁馨)9月25日下午,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全区安全生产会议召开,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就我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区委副书记、区长蒋国强主持并讲话,区领导齐富军参加。
  蒋国强指出,安全生产是底线、红线,事关小康成色、事关发展大局、事关“重要窗口”形象,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始终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平安,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蒋国强强调,全区上下思想要更加重视。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理念,以夺取安全生产高分报表为目标,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阵以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相关部署落实到位,护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举措要更加聚焦。围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方案,聚焦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危化品运输、防灭火、旅游景区、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等重点领域,严格按照要求落细落实落小防控工作,严抓薄弱环节,着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各相关部门、属地要加强隐患排查与整改力度,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应急管理、消防等部门要做好督导工作,密切关注各地动态,确保整改到位、万无一失。责任要更加落实。按照“值班值守不空档、防范措施不放松、隐患整改不落空、应急处置不松懈”的“四不”要求,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和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隐患排查在早、解决问题在小,从根本上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各相应部门、属地要迅速反应、快速研判、通力协作,建立健全协同应急工作机制,做到处置有力度、应对有速度,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守好安全稳定的底线。